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朋友圈散布谣言 理县一男子被行政拘留3天

2017-09-21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920102038240

近日,四川理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了一起社交平台散布谣言的案情,涉事男子主动投案自首,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今年9月8日,1条视频(时长为1分23秒)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理县当地很多人微信进行了转发,造成了较大影响。视频配音内容称,“理县交警在晚上12点至凌晨4点设立卡点不为罚款,他们是要钱,是为了要生活费……”

理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对相关内容立即展开调查核实。调查组调取天网及警务车监控视频资料,反复核查当晚执勤民(辅)警执法记录经过,认为当班值勤民(辅)警执法行为规范。

调查组再对9月8日当晚在该执勤点被处罚的28名驾驶员进行了电话回访,受访者均表示执勤民(辅)警执法规范,没有提出收取现金等违法要求。因此,调查组初步判定该微信视频内容不实,应系乘车人员无中生有故意散布谣言,抹黑公安交警之举。

理县公安局迅速核实了微信视频制作、发布人的身份。发布人承认了自己是因车辆未年审,在途经理县维关执勤点时被交警发现并处罚(记3分、处150元罚款),因心生不满而拍摄了执勤点民警执勤时的场景,配了抵毁执勤交警的言语发至微信群。

9月17日,视频拍摄者拉某主动到理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原标题:朋友圈散布谣言 男子被行政拘留3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