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长江六桥2021年竣工 为世界最大三塔式公轨两用斜拉桥

2017-09-21 07: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效果图(施工方供图)

效果图(施工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9月20日讯 2016年开工建设的城建重点项目之一,泸州长江六桥建设又有重大进展。今日,记者从该项目建设方了解到,泸州长江六桥北岸桥墩承台建设已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长江六桥进入主桥施工阶段。加上6月份启动建设的南连接线工程——江南立交开工,以及正在建设的北连接线工程强势推进,至此,长江六桥南北立交及主桥施工逐步全面铺开。

泸州长江六桥建设,是泸州市民期盼已久的项目。长江六桥对于拉近城西、城南、纳溪组团之间的距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城南、纳溪片区的居民可以通过机场路相交形成的全互通,转换上长江六桥再通过沱江六桥到达城北片区,不需要再从长江大桥绕行主城区到达城北片区。

今日上午,记者在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看到,六桥及连接线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数台冲击钻机正在同时作业;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忙碌进行桩基建设;工程师及管理人员驻一线指挥,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主桥MA7桥台桩基为直径1.8米的排桩,桩基深达43米、桩间距5米,共26根钻孔桩已经浇筑完成8根,采用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施工工艺。”泸州长江六桥项目部副经理方涛告诉记者,其余桩基钻孔正在施工,按照每台钻机半个月完成一个桩基钻孔的速度计算,现场六台大型冲击钻将在两个月时间里完成北岸MA7桥台桩基钻孔和浇筑。目前,所需机械、设备、人员也已到位,项目部决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桩基打孔、浇筑,然后转入北岸桥墩承台及以上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总投资28.84亿元,起于城南组团现状机场路,上跨蓝田机场后跨越长江,向北延伸终点止于马屋基立交。全长约7.5公里,路幅宽度50米,近期为双向八车道,远期为双向六车道加轨道交通,含跨长江特大桥梁1座。

“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预计2021年竣工。”方涛介绍,该桥建成后,不仅是泸州城南与城西新城的重要快速通道,实现周边过境交通的快速转换,周围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还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三塔式公轨两用斜拉桥。

原标题:泸州长江六桥2021年竣工 为世界最大三塔式公轨两用斜拉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