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宝级"并蒂莲华"来川 一眼阅尽石刻造像艺术

2017-09-21 15: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年初在成都举行的“敦煌艺术大展”,让公众领略了敦煌莫高窟这座佛教艺术宝库的璀璨光华。9月29日,又一项展示佛教精美造像艺术的大展将在四川博物院开启大幕。这项“梵天东土 并蒂莲华——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将展出来自印度和中国的150多件雕塑精品,其中不少在印度雕塑史和中国石刻艺术史上均享有盛誉。

9月21日上午,100余件文物运抵四川博物院进行点交,木质包装箱上还能看到“故宫博物院”等封条。据介绍,这次大展由四川博物院、故宫博物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此之前,已经在故宫博物院以及福州、杭州进行过巡展。展览从印度各地的9座博物馆中遴选出笈多与后笈多时期的雕塑56件,从中国河北、河南、山东、陕西、四川、甘肃、新疆等地博物馆挑选出同时期雕塑精品103件参与展出。

原标题:国宝级“并蒂莲华”来川 一眼阅尽石刻造像艺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