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拳跆中心书记:全运拳击问题仍在处理 尚未完全查清

2017-09-22 0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中国拳击协会教练员培训会21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开幕,培训为期四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出席开幕式时直言,国内拳击界目前水平不高,但“底下的事儿还真不少”。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组委会供图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中国拳协供图

据悉,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探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研究如何充分发挥体制优势,以及调动全国拳击教练员积极性,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还将对天津全运会拳击项目和德国汉堡世锦赛比赛情况进行分析。

在今年八月份的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期间,部分场次裁判员判罚引起赛场申诉,并出现运动员质疑比赛结果、强行占据赛台等意外情况。遭到体育总局通报批评的拳跆中心随后作出严肃处理,终止问题裁判的裁判资格,暂停拳击部主要负责人职务,并解散当时的国家拳击队。

张智表示:“目前国内拳击水平不容乐观,但是底下的事儿还真不少。全运会上因为裁判以及赛风赛纪问题,拳跆中心曾受到总局通报批评,直到现在我们现在还在处理相关事宜。这次事件虽然有裁判的原因,但是教练的问题也并非不存在。有些情况我也只是听说,现在还没有全部查清楚。我们教练员的心思到底在哪?是为了全运会一块金牌的事儿吗?”

培训班现场。 组委会供图

培训班现场。 中国拳协供图

全运会之后,中国拳击队的五名主力运动员参加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拳击世锦赛,成绩相当惨淡。其中四名选手止步第一轮,仅有张家玮取得了一场胜利。张智认为,在运动员的培养上,仍需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就是目前我们的水平,即使因为没有大赛经验,这个成绩也无法令人满意。无论是全运会也好,世界锦标赛也好,都没有涌现更多的新人。经过3、4年的周期,我们培养的人到底在哪?全运会上,有些好几年都没有练习的老队员,在短时间内复出居然能够达到争金夺银的水平,这一现象值得我们好好去思考。”

中国拳击在北京奥运会上由邹市明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但这已经是过去。张智认为中国拳击应该重新振作,争取再创辉煌,将取得进步作为基本的目标。如果要想在东京取得佳绩,必须对形势有充分的认识。教练员不仅要带好队伍,还要关注环境的发展。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重新检验、审视过去的思路以及方向。并且想办法在过去的经验中总结出更适合当前发展的内容,培训班的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完)

原标题:拳跆中心书记:全运拳击问题仍在处理 尚未完全查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