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到2020年 成都市将新建8大类共2557处公共服务设施

2017-09-22 12: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2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中心城区(11+2区域)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了解到,至2020年,将完善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全域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化布局,加快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

0922_3

涉及八大类公共服务项目 共2557处公共服务设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成都市新建教育、医疗、体育、养老等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共950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中心城区新建8类,分别是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商业服务。“具体又分为18项,分别是中学、小学、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农贸市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综合运动场、综合健身馆、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用房、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垃圾转运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公厕,共2557处公共服务设施,总投资约890亿。”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至12月,将新陆续开工项目146处。相关单位将根据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现状,结合群众实际需求迫切程度,突出工作重点,将城市建成区规划公共服务设施总体实施率提高到70%以上,实现主要公共服务设施供需平衡,初步建成“15分钟公共服务圈”。

0922_4

高质量完成公共服务设施行动 9月到12月计划新开工项目146处

此外,根据总体工作目标,各区正在细化制定建设计划,计划9到12月新开工项目146处,含教育类42处,医疗卫生类19处,商业服务类11处,文化类5处,体育类6处,社区服务类15处,社区管理类8处,市政设设施40处,其中9月份计划集中开工项目25处,含教育类16处,社区服务类3处,文化类2处,卫生类3处,体育类1处。

0922_7

0922_6

记者了解到,至2020年,高新区将实施372项,天府新区227项,锦江区173项,青羊区200项,金牛区230项,武侯区130项,成华区314项,龙泉驿区324项,青白江区108项,新都区119项,温江区90项,双流区170项,郫都区100项。

以高新区为例,目前,高新区公共服务设施总数为855处,在此基础上,高新区近期新规划的公共服务设施76处。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已建成589处,将新建372处,“其中,教育类共78处,医疗卫生类共28处,商业服务类共68处,文化类29处,体育类51处,社区服务类78处,行政管理9处,市政设施31处。”

0922_5

据了解,在建设过程中,将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创新力度,多渠道推进目标实现,重点推行社区综合体建设模式,采用工业化建设方式,并全面应用装配化建筑和绿色建筑标准,提高公共服务设施建筑品质和建设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和完成好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