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在春熙路“探秘”神盾英雄——网络高速路时代的成都电信

2017-09-22 1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科普

现场科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9月22日报道  9月18日,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开幕,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作为运营商代表参展。说到电信,大多数市民的第一反应是话费、宽带……然而,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成都电信却重点展示了两大网络安全产品——“云堤·抗D(DDOS攻击)”和“云堤·反钓鱼”,引发了许多市民的兴趣和好奇。

“电信和网络安全有什么关系?说实话,以前完全不了解。”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杉杉和同学共同来春熙路逛展,在电信展台的大屏驻足观看。对此,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信息化推进中心总经理喻欣解释道,电信一直扮演者网络安全世界中“幕后英雄”的角色,即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也在为广大安全厂商提供基础服务。

据了解,随着中国经济、政治影响力的扩大,DDoS(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日益泛滥,特别是来自境外的攻击呈明显增长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电信“云堤·抗D”产品充分发挥了运营商对通信管道的监测管理优势,通过大数据流量分析,将具有DDoS攻击特征的流量进行清洁过滤,在用户网络管道入口对其进行拦截,具备单次可承受超过400G的攻击能力。而电信“云堤·反钓鱼”产品则主要针对窃取用户信息、银行卡号、账号密码等钓鱼网站进行着重打击。 

喻欣说,以往的上网带宽可以比喻为“机耕道”,而现在已扩宽为“高速公路”。2兆到200兆的提速不仅带来更多便捷,也让黑客更易入侵,可能在个体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就被变为DDoS攻击源。喻欣建议,在运营厂商、网络安全企业做好前端防护的基础上,市民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通信设备。“在网络‘高速路’时代,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