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在春熙路“探秘”神盾英雄——伪基站“清道夫”成都移动

2017-09-22 14: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6592_看图王

IMG_401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黄驿)9月22日报道 哪里有手机,哪里就有中国移动,作为改善群众生活、助力产业发展、促进信息消费的通信枢纽建设重点工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主力军,成都移动亮相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

保障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首先应该是帮助公众练就一双慧眼,教会他们如何识别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成都移动一方面在官方微博、微信、掌厅等渠道,对用户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内容,帮助大家识别新型骗局。此外,通过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吸引了大批市民进场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成都移动的网络技术专家还在春熙路安全小课堂开课,妙语连珠的讲解,通俗移动的案例,高深的网络安全技术不再遥不可及。

据悉,除了大家已知的通讯业务和宽带业务,成都移动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特别是在伪基站打击方面成效显著。成都移动建立“快速响应、快速抓捕、快速取证”机制,与公安局、通管局开展打击伪基站“铁拳行动”,联合突击转为常态化工作。经过持续不断的伪基站打击工作,目前,成都主城区每日伪基站点位从2016年年初的158个降到了每日4个。2017年截至7月底,成都移动累计监测到6989次伪基站,成功收缴21套伪基站设备,抓捕嫌疑人23名。

保障网络安全,不仅要进行打击,更重要的是要提前进行防范。在今年的安全周期间,成都移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送10086公益短信,提示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了250万条公益短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