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在春熙路“探秘”神盾英雄——360带你体验“换脸风波”

2017-09-22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9月22日报道 人脸活体检测竟被破解?不法分子如何凭借一张自拍照无卡取款?9月18日, 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开幕,360企业安全集团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携手酷炫黑科技“换脸风波”登场,为市民个人网络安全支招。

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人脸支付、登录已经越来越普及,如果有不法分子通过人工智能换脸破解人脸识别登录系统,将对用户的财产、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但是凭借一张自拍照就能成功刷脸登录手机中的某个APP, 360展位上的一台手机就能做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AI狂潮下警惕‘换脸’风波”互动项目,体验者仅仅通过特殊设置的手机进行自拍后,面部立即被识别成为一张3D脸模,并能轻易骗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活体检测。

“太不可思议了,原来一张自拍照存在的安全隐患这么大。”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李女士在体验了人脸识别破解项目后连连发出惊叹,“看来以后朋友圈发照片要更加谨慎了。”

如何最大限度保护个人网络安全?360企业安全产品经理张培蔚给出了答案:一方面,用户要对自己的个人照片进行安全管理,避免在不被信任的网络环境中发布;另一方面,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连接可疑wifi,并关闭手机APP中的自动支付及免密支付功能。

据悉,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集团以“保护大数据时代的安全”为企业使命,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技术思想,创新建立了新一代协同防御体系,全面涵盖大数据安全分析、网关安全、终端安全、网站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无线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等全领域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