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22绿色出行” 共享出行已成市民共识

2017-09-22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ͼƬ20170922163247

QQͼƬ2017092216323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2日报道 今天是“922绿色出行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为倡导市民改进出行方式,让公共交通、绿色交通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首选,9月22日,成都市交委联合摩拜、ofo、小蓝单车、一步单车、EVCARD等企业在成都银石广场举行“922绿色出行”集中宣传活动。

ofo 小黄车发布成都骑游手册 摩拜5元钱可骑90天

今天的活动现场,市交委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了有关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城乡交通环境治理、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等的宣传展板,并向市民发放交通运输相关宣传手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市交委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讲解他们所关心的公共交通问题。不仅如此,各家共享企业也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精美礼品吸引市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ofo 小黄车发布了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共享单车”城市骑游手册《地拢倒拐:成都骑游手册》,利用大数据加全媒体,为喜欢绿色出行的朋友们提供有趣而实用的指导。打开《成都骑游手册》,即可感受“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则在现场呼吁和倡导市民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922绿色出行活动”期间,成都市民可以在摩拜单车APP上购买1折月卡,享受2元30天,5元90天的畅骑乐趣。

成都共享出行发展迅速 共享车位每天可接数百订单

今天的现场,摩拜、ofo、小蓝单车、一步单车、EVCARD等企业展台的出现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同样也体现了成都共享出行行业的蓬勃发展。

在EVCARD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展台,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了该品牌在成都的发展情况。“EVCARD从去年9月22日成都正式运营,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注册会员超过10万,投放的车辆超1000台,目前建设的分时租赁取还车热点基本覆盖大成都范围。”何先生表示,EVCARD分时租赁总部位于上海并且上海在2016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分时租赁城市。由于上海限牌规定,整体车辆投放速度放缓,而成都目前汽车保有量全国第二,加之暂未实行限牌政策,因此我们认为,成都今后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他介绍,一台EVCARD分时租赁用车理想状态可以服务于10-14个客户,因此,如果推广开来,将为成都节能减排,缓解道路资源等作出巨大贡献。另外,价格上我们目前执行的是0.5元一分钟,每日180元封顶,前期为了提倡分时租赁以及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赠送很多优惠券,因此使用起来更为便宜。

同样看好成都共享出行发展前景的,还有共享车位APP产品私家车位创始人殷晓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企业主打车位共享、倡导分享经济,鼓励大家在车位空闲的时候分享出来。“业主想要分享自己的空闲车位,可以登录我们的APP进行注册,然后提交产权证及购买租赁合同,确定是本人的车位后,即可实现共享。”据了解,目前共享车位APP提供的车位主要集中在青羊、武侯、锦江这几个区域,大概有4000多个共享车位,每天可以接到几百单的订单,每单平均下来有十几块收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