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017-09-2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23日报道 今天早上八点,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正式开跑,这是国际马拉松赛在成都城区主干道上的“第一次奔跑”,也是西南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余名跑友集聚成都。

跑友们在现场会发生哪些有趣好玩的事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全马、半马、欢乐跑现场分别进行图文直播,为网友带来最新消息。

以下是本网记者发自现场的图文直播内容:

QQ图片20170923073611

QQ图片20170923073623

7:26 市民叶先生今天来参加欢乐跑,他的家人也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我平时就喜欢跑步,在家门口举行的马拉松一定要来参加,这次是参加欢乐跑,以后多锻炼争取下次能跑半马或者全马。”

7:28 来自眉山的李先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身穿特色的服装,举着旗帜在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他告诉记者,此次他参加的是全马比赛,“这是一次对自己的挑”。

QQ图片20170923073628

7:33 据了解,成都国国际马拉松赛竞赛项目有三个,分别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距离分别为42.195公里、21.0975公里以及5.20公里。

7:34 来自自贡的刘女士戴着红色的卷发头套,在人群中她格外引人注目,她告诉记者,马拉松是一个很欢乐、积极的运动,她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给让大家轻松一点,“希望大家都能跑出好成绩。”刘女士笑着说。

QQ图片20170923073346

7:37 记者了解到,今日早上五点整,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起点安检口开放;六点半检录开始;六点半至七点四十分存衣区开发,八点将正式开跑。 

QQ图片20170923073342

7:38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热身运动。

QQ图片20170923074058

7:40 半马选手已经进入起点位置,等待比赛开始。

QQ图片20170923074226

7:43 “熊猫跑团”的参赛选手们正在做热身运动,据介绍,本次比赛该跑团将以公益环保概念为主,每位选手将手持环保袋,在跑步过程中捡起跑道上的垃圾。

QQ图片20170923074451

7:57 离开跑时间越来越近,参赛选手们已经做好准备,在起跑点等待出发指令。

QQ图片20170923075742

7:59 比赛开始前,全体参赛人员共唱国歌。 

7:59 倒数5、4、3、2、1……八点,随着倒计时指令,两万名参赛运动员大军出发。 

QQ图片20170923080404

8:05 急救跑者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参加的第194场马拉松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除了跑者外,他还有帮助身体不适的选手,他曾帮助过中中暑以及中呼吸困难的选手。“在跑步过程中,如果有选手身体不适发生意外,我会对他进行专业急救。”蒋先生表示,马拉松是考验人毅力和耐力的运动,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比赛带来的健康快乐。

QQ图片20170923081141

QQ图片20170923081144

8:14 第一梯队的选手已经跑过第一个加油站点,该站点离出发点已有5公里。

QQ图片20170923082705

记者了解到,欢乐跑起点(蜀州路与福州路东段路口南侧停止线)、蜀州路、宁波路东段、天府大道、杭州路东段、蜀州路折返,原路返回至终点结束。

半程马拉松起点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蜀州路往北、宁波路东段往西、天府大道往北、新川路往东、新川路红星路南延线路口折返,至天府大道往北、天府大道府城大道路口、金融城终点结束。

全程马拉松起点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蜀州路往北、宁波路东段往西、天府大道往北、新川路往东、新川路红星路南延线路口折返、新川路往西、天府大道往北、天府大道锦尚西一路路口折返、天府大道往南、杭州路西段往西、杭州路西段嘉州路路口折返、杭州路西段往东、雅州路往南、厦门路往东、天府大道往南、天府大道广州路立交桥下折返、天府大道往北、宁波路东段往东、蜀州路往南,至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终点结束。

 8:27 第一梯队已经跑出起点站8公里。

据了解,此次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男女前十名选手按枪声成绩录取名次,其他选手按净计时排名。其中,马拉松项目第1名至第3名运动员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第10名至第1名的运动员分别获得2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的其他选手,将颁发完赛包及完赛奖牌。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男子组第一名如果成绩在2:09:30(不含)以内将获得20000元奖励,在此成绩以为将获得10000元奖励。女子组第一名如果成绩在2:26:00(不含)以内将获得20000元奖励,在此成绩以为将获得10000元奖励;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的选手,颁发完赛包及完赛奖牌。

半程马拉松项目按净成绩录取名次。半程马拉松项目第1名至第3名运动员分别颁发奖杯一座、奖牌一枚;男、女第10至第1名运动员分别获得25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奖励。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颁发完赛包及完赛奖牌。

此外,此次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欢乐跑项目不设奖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颁发完赛包及完赛奖牌。

设置成都籍选手特别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成都籍选手特别奖,凡成都籍市民(须持签发机关为成都市辖区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此次马拉松项目比赛,按成都选手特别组净成绩排名并录取前100名,第100名至第1名的运动员分别获得3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

当然,如同时获得马拉松名次奖和成都籍选手特别奖,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不重复累加奖励。

8:30 欢乐跑的第一名女选手已经跑回终点。

QQ图片20170923083847

欢乐跑中第一个跑向终点的女选手杨潜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告诉记者之前没有想过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她平时经常锻炼,特别是最近半年经常针对性的跑步,“尽自己的全力,挑战自己是最快乐的。”

8:44 参加欢乐跑的选手陆续抵达终点。

QQ图片20170923084505

8:49 全马比赛中,领先集团已经跑出起点站15公里。

9:02 市民张女士推着一岁零四个月的女儿跑向终点,“我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想让女儿也参与进来,但是她跑那么远也不现实,就想起了推着她全程参与。”张女士表示,这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女儿长大后也爱运动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张女士说。

 

QQ图片20170923091435

9:11 谭维维在现场为其他参赛选手加油。她表示,今天用三十多分钟跑了5公里多,还是很满意,“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跑半马。” 

QQ图片20170923091538

按照比赛规定,9点15分,欢乐跑的终点将关闭。

9:54 全马第一领先集团已经跑出起跑点35公里,离终点越来越近。

10:17  用时两小时十七分,全马第一名选手跑向终点。

QQ图片20170923103017

直播结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