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 成都初步建成"15分钟公共服务圈"

2017-09-23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成都中心城区(11+2区域)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的场所专门选择在了高新区大源八线小学的建设工地上。根据“三年攻坚”行动,成都中心城区将在未来三年里新建2557项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包括490所中小学、幼儿园。而大源八线小学就是其中一处,它的落成,将给高新区新增24个班级和1080个学位。

除了市民们关心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这2557项新建公共服务设施,还囊括了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共计8大类,18项。

按照行动计划,至2020年,成都城市建成区公共服务设施总体实施率要从61%提升至75%以上,基本实现主要公共服务设施供需平衡,初步建成“15分钟公共服务圈”。

为何攻坚?

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

增强市民获得感

成都市建委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要进行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的原因。

公共服务设施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成都中心城区一直按照“开发地块同步建设、整理片区提前配套、建成区域逐步完善”的原则大力推进。2016年以来,我市新建教育、医疗、体育、养老等各类公服项目共950项。

“但是,我市公共服务设施欠账仍然较多,城市建成区总体实施率仅为61%,群众反映强烈。”市建委主任张樵说,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和群众看病难、上学难、文化娱乐体育设施不足等矛盾和民生问题有着直接关联。

为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从而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推动城市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成都中心城区(11+2区域)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研和准备后,终于于昨日上午正式启动。

如何“攻坚”?

3年新建2557处设施

初步形成“15分钟公共服务圈”

成都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将在未来三年里,给中心城区带来2557处新建公共服务设施,总投资约890亿。

张樵介绍,这2557处共分为8大类——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行政管理、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商业服务,又细化为18项——中学、小学、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农贸市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站、综合运动场、综合健身馆、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用房、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垃圾转运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公厕。

记者了解到,为补齐现有的公服短板,这次新建的2557处公共服务设施中,将有中小学、幼儿园490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15处,农贸市场245处,文化活动中心(站)175处,综合健身馆(综合运动场)205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用房)325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5处,垃圾中转站20处,再生资源回收站75处及公厕510处。

“今年内计划开工146项,预计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张樵介绍,目前市建委已对8大类18项公共服务设施分区、分类、分年度制定了“三年攻坚”计划,分解了工作任务。而根据此行动计划,2020年城市建成区公共服务设施总体实施率将从61%提升至75%以上。“届时,中心城区的主要公共服务设施供需平衡将基本实现,‘15分钟公共服务圈’将初步建成。”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新建2557项公共服务设施 “15分钟公共服务圈”3年初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