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波兰文创专场对接会在华沙举行

2017-09-23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致辞并见证相关合作备忘录签约

波兰当地时间9月20日至22日,在波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了在华沙举行的“成都—波兰文创专场对接会”,并见证相关合作备忘录签约。在波兰期间,范锐平还拜会了我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总理府国务秘书米考瓦伊·维尔德、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马雷克·马盖洛夫斯基、罗兹省省长维托德·斯特皮恩、克拉科夫市市长杰克·迈赫罗夫斯基、波兰国家电视台副台长玛西·斯坦琪,考察了当地文化建设、市政建设等。

波兰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波经济文化交流基金会承办的“成都-波兰文创专场对接会”在华沙皇家瓦津基公园举行。范锐平在致辞中说,波兰近年来文创产业发展迅猛,游戏、音乐、视觉艺术等产业日益成为波兰新的文化象征。成都近年来正致力发展动漫游戏、音乐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在文创产业领域与波兰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牵手“一带一路”,大力加强文创产业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开辟互利共赢发展新境界。范锐平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合作探寻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共同挖掘开发两地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探索新模式,共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联合体;共建博物馆联盟、图书馆联盟和美术馆联盟,携手提升城市文化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携手推进文创产品大开发,共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创产业品牌。在音乐、演艺、影视、出版、游戏和艺术工艺品等领域开展全链条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良性互动的文创产业生态圈。成都欢迎波兰的优秀企业和开发团队来蓉发展,携手打造世界级游戏产业高地。

三是联手创建文化传播自媒体,共促两地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搭建政府间合作平台,加大优秀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互派力度,合作举办波兰文化周、音乐节等品牌活动,支持更多波兰文化机构来蓉参加国际非遗节、创意设计周、音乐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对接会上,市委宣传部作了成都文创中心推介,中波约40多家相关文化机构和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取得积极成果。成都电视台与肖邦文化交流基金会签署了“演出和交流合作备忘录”,四川世纪星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签署了“交响乐演出合作协议”。

在会见徐坚时,双方表示,成都作为距离欧洲最近的特大中心城市和面向欧洲开放门户城市,在对欧对波合作中拥有鲜明优势、占据重要位置。将大力支持成都与波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基础设施、经贸、科技、物流、旅游、文创等多领域务实合作,拓展友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会见维尔德时,双方表示,将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促进双向投资、加强企业合作,扩大“蓉欧+”站点设置、网络覆盖和辐射范围,合作打造中欧商品贸易集散中心、分拨转运中心;促进直航开通,加强国际航空枢纽合作,为密切经贸人文交流提供便捷通道。

在会见马盖洛夫斯基时,双方表示,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框架下,充分依托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面向欧洲开放门户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城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健全交流合作机制,推动高层互访,深化经贸、物流等多领域合作,共同举办交流活动。

在会见斯特皮恩时,双方表示,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现有密切合作交流的良好基础上,以蓉欧班列为纽带,积极深化基础设施、产业、经贸、文化、学术、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拓展内容、提升层次,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在会见迈赫罗夫斯基时,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加强艺术家交流、推动文化团体互派互访,开展美食文化、非遗文化和文博交流;推动旅游、教育、高新产业和创新创业等领域交流合作。

在会见斯坦琪时,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索联合摄制、节目交换等方面合作,互办波兰电视周、中国成都电视周,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双方还共同见证了波兰国家电视台与成都电视台“关于联合制作蓉欧快铁纪录片的备忘录”签署。

我驻波兰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文化参赞蔡炼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成都—波兰文创专场对接会在华沙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