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集中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

2017-09-23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

经过较长时间的调研和准备,昨日,我市中心城区11个区集中启动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并举行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十字方针”,按照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文化娱乐体育设施不足等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实现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感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罗强说,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是满足群众所急、所愿、所盼的现实需要,也是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多次提出的意见建议,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干劲,扎实开展攻坚行动,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强对做好“三年攻坚”行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突出规划引领,将“818”专项规划贯穿始终、强化刚性执行,特别注重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多采用装配式建筑和节能环保材料。二要聚焦缺口短板,以市民所急、所愿、所盼为根本目标,从实际出发抓好合理规划与配套建设。三要加快建设进度,中心城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层层落实责任任务。四要主动接受全体市民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检查,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和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主动公开项目内容、实施点位和推进情况。

上午10时许,罗强宣布我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正式启动,现场机械轰鸣,受邀出席仪式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在高新区新益州小学项目现场举行,相关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副市长刘宏葆、张正红,市政协副主席刘仆,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在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原标题:成都集中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