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ATP成都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拍

2017-09-23 0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蒂姆是本届成都公开赛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 本组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特松加实力不俗

吴易昺点燃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

2017年ATP250成都公开赛今天将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开拍。在两天的资格赛后,正赛将于下周一正式打响。世界男子网坛名将蒂姆、特松加以及卫冕冠军、俄罗斯新星卡恰洛夫等都将在这两天抵达成都。

成都网球公开赛是中国西部地区迄今为止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职业男子网球赛事,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138910美元,男子单打正赛设28个签位,资格赛设16个签位,双打正赛则设16个签位。9月23日、24日为公众开放日,球迷可免票入场。

闪亮开启本赛季ATP世界巡回赛亚洲赛季的成都公开赛可谓星光熠熠,参赛球员包括世界排名前十、今年法网闯入四强的奥地利名将蒂姆,法国名将特松加等,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子网球新星吴易昺将持外卡参赛。在刚结束不久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吴易昺在男子青少年组比赛中收获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成为美网青少年赛会历史上第三位“双冠王”,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青少年赛中获得单打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7ATP上海挑战赛男单决赛中,吴易昺又首夺挑战赛冠军。如今,吴易昺的世界排名飙升100多位,来到第320位。能在ATP250级别的比赛中与高手对阵,对吴易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成都公开赛由IMG拥有,由中国网球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双流区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央视IMG(北京)体育赛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IMG康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广呈现。

特别关注

成网谁能称王?

美网过后,世界网坛亚洲赛季徐徐拉开大幕,这是一年中最考验运动员身体和耐力的时候。作为亚洲赛季的第一站,成都网球公开赛对球员们来说无疑是重要的一站。

单打群雄逐鹿

男单最大夺冠热门当然是本赛季状态炙手可热的蒂姆。这位24岁的奥地利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今年最出色的表演是在法网1/4决赛中直落三盘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此外,他还在里约公开赛中夺冠,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中力克穆雷闯进决赛,在马德里大师赛中获得亚军。蒂姆去年参加过成都网球公开赛,未能闯入四强。本次携良好手感而来的他,有望拿出更好的表现。卫冕冠军卡恰洛夫则将力争蝉联冠军。去年成网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男单冠军,他对成都充满感情。本赛季卡恰洛夫同样表现不俗,世界排名从去年的90多位一举冲进了前30位。今年法网,他接连战胜伯蒂奇、伊斯内尔闯入16强。不容忽视的还有特松加,去年因伤缺席成网的他今年如愿前来,这位最高排名来到世界第五的法国名将获得过澳网亚军,5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他拥有许多球迷。

当然,去年由卡恰洛夫夺冠,今年的成网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产生一位面孔相对陌生的冠军,本次比赛的新生代球员阵容也堪称强大,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美国选手唐纳森、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等都是新锐中的代表性球员。

双打关注中国组合

从目前男子网坛格局看,中国球员竞争力还相对较差。中国女子网球是先从双打取得突破的,男子网球也完全可以试着从双打比赛中寻找突破、积累信心。

本次成都网球公开赛有一对中国男子组合备受主场球迷关注,他们就是吴迪/吴易昺组合。26岁的吴迪曾三夺全运会冠军,是目前中国网坛排名最高的男选手;年轻的吴易昺是今年美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和双打冠军,他们搭档出战男双比赛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实在令人期待。此外,另一对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组合孙发京/特日格乐也有望吸引观众的目光。

本次比赛的双打头号种子是马拉克与帕夫维这对跨国组合,两人分别来自奥地利和克罗地亚。他们在本赛季获得了加斯塔德站冠军,打进了温网、安塔利亚站和斯图加特站男双决赛,在蒙特利尔、里昂、阿卡普尔科和孟菲斯4站比赛中也杀进了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和其他站巡回赛一样,成都站同样有不少单双打高手配对参加双打比赛,比如冈萨雷斯/泽蒙季奇、梅耶尔/拉莫斯、卡恰洛夫/卢布列夫等。

新闻观察

“成都网球季”的重头戏来了

2017年成都网球可谓高潮迭起,ATP125成都国际挑战赛落幕不久,“成都网球季”最重头的赛事ATP250成都公开赛又即将开拍,接下来还有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加上成都日报社与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党报读者杯”成都市业余网球挑战赛,这些精彩赛事让成都网球日益形成良好的氛围。

我们曾拥有郑洁、晏紫这样的顶级女子网球选手,而现在成都网球正在进一步构建群众基础,引进和主办更多国际国内大赛,以更丰厚的土壤培育优秀的苗子,让网球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让赛事成为网球人才的摇篮。

今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去年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上表现不俗。目前炙手可热的吴易昺本赛季更与成都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在今年7月底“成都网球季”第一项赛事ATP125成都挑战赛上,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吴易昺首次打入该级别赛事四强。之后吴易昺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在8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吴易昺是最后一次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结果他大放异彩,收获了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成为美网青少年赛会历史上第三位“双冠王”,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青少年赛中获得单打冠军。紧接着,从美网归来的他又在2017ATP上海挑战赛男单决赛中首夺挑战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320位。

虽然放在世界男子网坛他依然不够起眼,但对中国球迷来说,目前的吴易昺无疑点燃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带着这样的期待,他能在成都网球公开赛上走多远呢?可以说,在这里他的风头将盖过世界排名第七的蒂姆,也将盖过前澳网亚军特松加。这,或许就是成都网球公开赛的现实意义。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