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若尔盖联动救助烧伤女婴送德阳免费治疗

2017-09-24 19: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来了!来了!”9月23日下午6点,一辆救护车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车刚停稳,德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便快步上前,拉开车门猫腰钻了进去。

救护车里,一对来自若尔盖大草原的年轻藏族夫妇,怀抱着一个年仅7个月大、右腿从脚背到大腿、腰部大面积严重烧伤的女婴。为了这个叫康卓措的藏族小姑娘,德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永忠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忙活了好几天。

2017年6月 占哇乡夏德村

2017年2月,康卓措出生在阿坝州若尔盖不县占哇乡夏德村。康卓措的奶奶卓玛措体弱多病,无劳动力,在家养老。父亲夺机塔是家里的长子,偶尔在外打零工;母亲阿素在家务农。一家人依靠耕种、放牧的微薄收入和政府困难补助为生,日子过得很是拮据。

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女儿出生时,夺机塔和阿素给孩子取名叫“康卓措”,期望这个在藏语中意为“仙女湖”的名字,能带给女儿美丽、幸福和快乐。

然而,命运似乎总在捉弄人。2017年6月1日一早,夺机塔、阿素夫妇分别出门上山挖虫草和务农,将才4个月大的康卓措独自留在了家里。6月的草原依旧寒冷,出门前,担心女儿受凉,夫妇俩把女儿放在了家里的火炉旁。忙完回家以后夫妇俩这才发现,康卓措翻倒在火炉旁,右腿从脚背到大腿、腰部被滚烫的火炉大面积严重烧伤。

为了给孩子治伤,夫妇俩带着康卓措先后到郎木寺卫生院、占哇乡卫生院、金川县一家私人门诊求医,先后花费了4万余元,但都没有什么效果。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诊断,康卓措右腰部、右下肢30%深Ⅱ度烧伤,并伴有严重的皮肤挛缩,已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但由于受到技术、设备等多方面的限制,医生们也是束手无策。而去成都等大城市医院进行治疗,昂贵的医疗费用又超出了夫妇俩的承受能力。

无奈之下,夺机塔、阿素夫妇只得把康卓措带回了家。

2017年9月 阿坝州若尔盖县

9月的一天,若尔盖县副县长李雪燕和几名干部来到占哇乡夏德村,入户进行民情调查。走进夺机塔、阿素夫妇家时,康卓措正独自躺在一张破旧的沙发上,从右腿脚背到大腿、腰部,严重挛缩的皮肤,像一条粗劣的麻绳,蚀刻在女孩羸弱的身体上。

李雪燕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无论作为县领导还是母亲,她觉得自己都该为这个孩子作点什么。因为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的缘故,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德阳、想到了德阳的医院。

“麦院长,我们这儿有个才7个月大的女孩,烧伤严重……”李雪燕与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曾见过几面,回到县城,李雪燕分别拨通了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和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张锐的电话,把康卓措的情况告诉了他们,希望能够得到来自德阳的救助力量。

“好的,我们医院一定尽力,为孩子的治疗提供帮助。”“好的,我们前方指挥部全力支持,提供帮助。”听完李雪燕介绍的情况,麦刚和张锐都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下来。随即,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德阳市卫计局、若尔盖县卫计局、德阳市人民医院、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占哇乡.......为了让草原上的藏族“小仙女”尽快恢复健康,在德若两地,许多人开始忙碌起来。康卓措被接到了若尔盖人民医院。

2017年9月23日 德阳

在经过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医生的评估,作好相应准备后,9月23日上午10点,7个月大的草原“小仙女”康卓措在父母的陪伴,以及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医生贾周、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的护士刘颖的护送下,乘坐救护车从若尔盖出发,前往500多公里以外的德阳。

为了保证孩子的治疗,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康卓措先入院再后办相关手续;由于夺机塔、阿素夫妇不懂汉语,医院专门请来在院里进修的若尔盖藏族医生作翻译;为尊重藏族同胞的风俗习惯,保证康卓措和父母的生活,医院专门为他们配备了厨师……

23日18:00,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康卓措乘坐的救护车顺利抵达德阳。救护车刚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停稳,等待已久的李永忠和护士就赶紧上车,查看了康卓措的伤情。

救护车抵达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一溜小跑将康卓措抱进了抢救室,进行入院身体检查。

康卓措随即被送进了烧伤整形美容科的病房。病房里,李永忠和同事们迅速为孩子作了清创处理。“孩子身上的皮肤挛缩会严重影响、制约她的生长发育。”仔细检查孩子伤势后,李永忠和同事们决定,从次日开始,采用负压创伤治疗技术对康卓措被烧伤的部位进行治疗,争取在国庆节前为她作第一次植皮手术。

“如果孩子的治疗需要我们协助,随时通知,我们全力配合!”医院肾内、ICU等相关科室主动找到李永忠;“我这儿有娃娃用的尿不湿”、“我这儿有小孩的小衣服”……许多医院职工和爱心人士给科里的医生护士发来消息,一位医院职工还特意把自己儿子的玩具送到了康卓措的病房。

“谢谢你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望着围着女儿忙碌的人们,夺机塔、阿素夫妇俩不断双手竖起大拇指,用藏语表达着他们最淳朴、最真挚的谢意:“感谢你们!感谢德阳的医生!感谢德阳、若尔盖所有的好心人!”

原标题:德阳若尔盖联动救助烧伤女婴送德阳免费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