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最美成马 世界瞩目

2017-09-24 09: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小时14分59秒冲过终点的选手们

 6小时14分59秒冲过终点的选手们

昨日,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本次成马受到全国乃至全球跑友的热捧,自开启预报名后共有43365人预报名成功,最终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跑友奔跑在赛道上,一同感受天府之国的风情和魅力。而更多观看、关注成马的人,则从比赛中感受到了选手们的快乐和坚持,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温度和文化底蕴。

随着一声枪响,两万余名跑友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出发,声势浩大。跑道上,打扮成熊猫的情侣、身着古装的书生、年过七旬的老者,跑友们用各式各样的装扮,表达着热情、活力与欢乐。最终,本年度成马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都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其中,男子组冠军被格萨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揽入怀中。

尽管在比赛成绩上,普通的跑友很难和“非洲军团”竞争,但他们却把参加本次国际马拉松赛当成一次享受。马拉松,除了带来金牌和荣誉外,更重要的是教会人们永不放弃,带给人们感动和快乐。首届成马,让人们印象深刻的除了冠军,还有那一个个属于普通跑友的镜头……

为了鼓励女友坚持下去,对着央视直播镜头的深情一吻,让人们看见了爱情的力量;年幼的女儿为艰难冲线的父亲送上拥抱,父亲潸然泪下诠释着亲情的力量;面对志愿者不断劝说,首次参加马拉松的小伙子仍然不肯走上收容车,蹒跚着也要走向终点,这是坚持的力量……

正在积极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也是一座体育之城、运动之都。“运动成都”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城市体育品牌,国际体育赛事名城建设进程日益加快,年均举办国际体育赛事10余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目前,具有丰富办赛经验的成都,春季有双遗马拉松赛,秋季有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正逐步成为全球跑友们向往的魅力之都。

“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正让世界更懂成都。而在成马赛场上,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镜头,串联成跑道上最美的风景,在一座拥有温度的城市,爱,通过马拉松,正在传递。

最坚强

拒绝上车

6小时30分走到终点

接近6小时30分,朱博文终于一步一步走到终点,此时,已经错过了全程马拉松的关门时间。

“到22公里时,我的脚踝开始疼痛,只好改为慢跑。到30公里左右,慢跑也非常吃力了,只能选择步行。”朱博文赛后坦言,“之所以一直不上收容车,坚持走完比赛,是想着既然来参赛,就要尊重体育精神。”其实,这也是朱博文的首次马拉松体验。选择成马作为自己马拉松赛的首战,是因为他的爷爷奶奶就是成都人,而现在举家搬迁到了河北,“这次到成都参赛,也等于是我的回乡之旅。下一次成马,我一定还会再来!”

最深情

以吻鼓劲

让我们的爱传遍世界

30岁的何新波牵着26岁的恋人廖嘉琦,从起点一路跑向半程马拉松的终点。每跑过1公里,何新波就会亲吻一次廖嘉琦。这一个个爱的亲吻,鼓励着原本只想坚持5公里的廖嘉琦跑过了21公里,完成了两人的首个半程马拉松。他们的亲吻被央视直播画面拍了下来,迅速传遍网络,连直播解说员也开玩笑说“给我们撒了一把狗粮”。

今年是湖南人何新波来到成都的第四个年头,在这之前,他走过了国内多个城市,最终留在了成都。在这里,不仅有了自己的事业,也遇到了甜蜜的爱情。最难得的是,廖嘉琦也是一个喜欢跑步的姑娘,每周一三五,他们都会相约在锦城湖跑步。

“再过4天,就是我们相识两个月的纪念日了,参加成马算是一个最好的纪念吧。这是我们俩一起参加的第一个马拉松,我想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参加更多的马拉松。”何新波说。

最浪漫

终点处求婚

让成马见证我们的爱情

昨日,在成马的终点处,同样演绎着爱意浓浓的画面。

梁凯来成都生活7年了,3年前,因马拉松赛结识了同样爱跑步的女孩宋宋。昨日作为志愿者的宋宋并没有陪他出现在跑道上,当梁凯跑完全马走到她面前时,单膝跪地,双手捧上玫瑰,为自己心爱的姑娘戴上了求婚戒指,演绎了成马赛场上一幕经典的爱情画面。“我俩是因马拉松赛相识的,所以我选择今天在万人的祝福中完成求婚,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机会。”梁凯讲述着他在成马上的“壮举”,嘴角扬起最甜的笑。

最温情

跑完全马

女儿的拥抱让他激动落泪

在全程马拉松终点,选手们欢聚在一起,庆祝顺利完成42.195公里的比赛。突然,欢庆的人群中传来稚气的呼喊声:“爸爸,是爸爸”。

只见一名小女孩飞奔而去,边跑边喊,上前拥抱刚刚完成全马的父亲。父亲不顾身体的疲惫,一把将女儿抱在了怀里,随即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如此温情的一幕成为昨日成马最美的画面之一。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杜玉全 王红强

实习记者 张涵

摄影记者 王效 王勤 王红强 张士博

原标题:最美成马 世界瞩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