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两江环抱区”将启动多项工程

2017-09-25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府河、南河、饮马河和西郊河合围而成,包括少城、皇城及大城核心区,约13.6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两江环抱区”,将启动多项工程,以成为“中优”的先行区、起步区、示范区。未来,这片区域将建成以天府文化为特质、以新型业态为载体、文商旅相融合的城市核心功能区,突出“文化+”导向,以“三增三减”为手段,实现“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新定位。

按照目前的思路,文殊坊文创圈将依托文殊院历史文化保护区,打造成为成都市“文创产业地标和创新消费引擎”,项目占地约15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4万平方米。项目包括了文化演艺体验、文创科技融合、传统文化创新和文化艺术集聚四大产业组团。

目前,文殊坊文创圈已经聚集了14家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机构,并成功引进了多家国内省内一线文创品牌。计划于2017年年底文殊坊一期项目重新开街,2018年启动二期项目建设,2019年全面建成。

作为成都少城文化的载体之一,宽窄巷子从来都是外来游客“打卡”的必选之地。宽窄旅游圈将依托于现有的宽窄巷子项目,及周边老少城鱼骨状街巷肌理保存较好的区域,着重针对发展旅游圈要求,提升旅游、文化相关产业形态为基础,引导相关产业发展。

该核心区内拟打造宽窄巷子二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宽窄旅游圈核心区西侧及南侧,主要包括文化体验核心区和文化演艺区,此后将成为宽窄旅游圈的核心项目。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宽窄巷子二期项目将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动工。

春熙路商圈作为成都市商业的发源地,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而此次打造的春熙路商圈产业生态圈,将以百年春熙路为轴心,包含盐市口、大慈寺、天府广场等区域。目前星汇广场、蓝润国际中心、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盈嘉大厦和川报文化创意综合体等正在加速建设,不断增强商圈发展后劲。依托太古里、国际金融中心(IFS)、仁恒置地广场、四川航空大厦等国际化商业商务载体,春熙路商圈产业生态圈还将进一步引导国际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聚集, 建设国际化都市商业地标,打造成都市国际化商业商务形象展示窗口。

在“国际化”上,商圈内的主要节点将设置国际游客服务中心,并建设覆盖整个商圈的智慧化多国语言导购系统,也将培育引进掌握多国语言的商圈导购员和大型卖场导购员,并设置专门的购物退税柜台,引领国际化服务潮流,极力使其打造成为一个超大体量的国际化、时尚化、现代化商圈“示范区”。

规划北起五丁桥、东经猛追湾、西经百花潭、南汇至合江亭,包含了成都府河、南河、西郊河及饮马河的锦江生态圈,将结合锦江绿道推进建设。据介绍,锦江生态圈的建设实施内容包括了沿线绿道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等,其中主干绿道建设约30公里。

在“两江环抱区”内,锦江生态圈将起到一个串联城市不同功能区文化、生态和空间的“走廊作用”。据介绍,锦江生态圈将结合锦江生态绿道建设,以生态为载体,加强产业功能植入、风貌塑造和形象提升,并通过慢行系统、旅游线路和步行街区与两侧商圈、旅游圈相联结,打造融生态、文态、业态和形态于一体的生态圈的总体要求。

记者 袁弘

原标题:成都“两江环抱区”将启动多项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