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起 37条客运线搬至东站汽车客运站

2017-09-25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22是世界无车日,成都市交委和成都公交集团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对部分公交客运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以方便市民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东站汽车客运站可坐地铁2号线

近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为推进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作、加快建设配套枢纽工程、保障旅客便捷出行,2017年9月25日起,城北客运中心始发至合肥、莆田、兰州、庆阳等地37条运行里程在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将调整至东站汽车客运站运营。市交委提醒,东站汽车客运站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邛崃山路(成都东站东广场南侧),旅客可乘坐2路、4路、40路、47路、71路、101路、121路等公交线路或地铁二号线到达。具体调整方案可在市交委官方网站查询。

开行“4字头”公交线接驳地铁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资源配置,成都公交集团将缩短15公里以上长距离线路,进一步提高线路周转效率。据介绍,成都公交集团将持续优化调整与地铁同一线路连续重复6个站点以上的公交线路,将对线路重复系数较高路段及个别客流需求严重不足的线路予以裁撤。近期,将暂停81路线路,后期还将针对16路、36路、84路、147路、516路、7路、12路、43路、83路、105路、339路等线路适时调整。

在新开线路方面,成都公交集团将强化公交与地铁接驳,通过开行大量“4字头”接驳线路,同时结合地铁7号线开通运营,预计年底前将开行不低于20条地铁接驳专线。

举行“922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9·22世界无车日当天,成都市交委联合摩拜、ofo、小蓝单车、一步单车、EVCARD等企业在成都银石广场举行“922绿色出行”集中宣传活动。本次主题是“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现场布置了有关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城乡交通环境治理、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展板,并向市民发放交通运输相关宣传手册,市交委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讲解他们所关心的公共交通问题。为助力本次“922绿色出行活动”,ofo 小黄车、摩拜单车、小蓝单车、EVCARD等企业也在现场发起了各项优惠活动,让市民体验绿色出行。“希望通过活动,让市民更了解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养成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携手高德地图打造“公交样本”

当天,成都公交集团携手高德地图,共同在蓉宣布达成深度合作,推出实时公交服务,努力将成都打造为国内智慧公交的样板城市,让公交服务成为国内“公交样本”。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基于“互联网+公交”框架,实现大数据无缝对接,为成都公共交通站点布设、公交线路规划提供帮助。同时,成都市民可以利用高德地图APP获取实时公交信息,包括线路信息、等候时长以及实时GPS下车提醒信息等。目前,该服务已覆盖成都市80%的线路,未来半年内将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今起 37条客运线搬至东站汽车客运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