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朗回应美废除伊核协议威胁:会继续研发导弹

2017-09-25 1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伊朗最新导弹试射使伊朗核协议的未来更不明朗。美国总统特朗普指伊朗导弹对以色列“构成威胁”。

报道称,伊朗态度则依旧强硬。该国国防部长哈塔米称,只要某些人继续威吓伊朗,伊朗就会继续研发导弹。

特朗普23日在推特发文称:“伊朗刚试射一枚能到达以色列的弹道导弹。我们(与伊朗)之间的协议称不上什么协议!”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国营电视台播出了伊朗新的霍拉姆沙赫尔中程导弹的发射画面,其射程达2000公里,可涵盖包括以色列的中东大部分地区,并能携带多枚弹头。

以色列防长利伯曼谴责伊朗此举是对美国与包括伊朗在内的美国盟友的“挑衅”。他还说,这证明伊朗具有想成为世界强权,从而威胁中东国家和世界民主国家的野心。

伊朗公布试射的时机,适逢纽约联合国大会一周激辩进入尾声之际。特朗普在会上指责伊朗破坏中东稳定,是“以暴力、血腥与混乱为主要出口的流氓国家”。

他呼吁列强向伊朗施压让其放弃研发导弹,并恫言若伊朗一意孤行,美国将废除伊核协议。

这番话显然引起伊朗不满。伊朗防长哈塔米周六就最新试射发声明说:“只要一些人继续使用威胁的语言,伊朗将继续加强国防能力,在生产各种导弹时也不会寻求任何国家批准。”

他也称,包括导弹能力在内的伊朗国防力量是防御性的,旨在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

伊朗2015年与六国达成协议,同意暂停核武发展以换取西方放宽对它的制裁,但之后仍继续试射导弹。

伊朗将研发导弹视为合法与不可或缺的国防策略,特别是在区域敌国沙特阿拉伯与以色列从西方引进大批军备的情况下。美国则指伊朗这么做违反了核协议精神,并就此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伊核协议签署国之一法国对伊朗试射导弹表示“极度关切”,称此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伊核协议的第2231号决议。

法国外交部声明说:“法国要求伊朗停止在该区域所有破坏稳定的活动,并遵守第2231号决议的所有条款,包括停止这类弹道导弹活动。法国将与欧洲及其他伙伴寻求让伊朗停止其搅乱稳定的弹道导弹活动的方式。”

特朗普10月15日将向国会汇报伊朗是否遵守核协议。英国、法国、德国、中国、俄罗斯与欧盟等其他签署方都希望能维持该协议。

若特朗普认为伊朗未遵守协议,华盛顿可能对德黑兰实施新制裁,伊核协议也可能被撕毁。

原标题:伊朗回应美废除伊核协议威胁:会继续研发导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