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实现长轨通 明年上半年试运营

2017-09-25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9251950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5日报道 今天上午10时,随着静园东路最后一段钢轨焊接完成,有轨电车蓉2号线顺利实现了首开段13.7公里线路长轨贯通,这标志着蓉2号线工程又一重要节点兑现,为首开段2018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形布局,是成都首个“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全长39.3km,共设站47座。2018年即将开通的“首开段”,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线路长度13.7公里,沿线设合信路站、合作路站、天欣路站、安埠站、天映路站、天源路站、德富大道站、红旗大道站、红展东路站、大禹东路站、花石站、晨光站共12座车站。

0925_4

减振降噪平稳性好 乘客抬脚就可上车

有轨电车蓉2号线车辆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车辆地板面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对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而言,抬脚即可轻松上下车;当乘客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轻松快捷。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全线铺设无缝线路,引进高铁CPIII控制网测量技术,提高了轨道铺设施工精度,有效降低了车轮与轨道之间的振动和噪声,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乘坐舒适度更好。

0925_3

功能与景观相融合 高效运营有保障

为降低对城市景观的影响,有轨电车蓉2号线对传统接触网进行了优化,采用了滑动式弹性悬挂、立柱和大雁造型相结合的新型接触网,并取得了相关专利。

有轨电车信号与道路交通信号系统联动,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在保证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有效提高电车的运行效率。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长轨通之后,设备安装、装修、通信、信号等站后工程将全面展开,首开段预计将在2018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首开段的开通可以让市民体验到有轨电车的美观舒适、方便快捷,为沿线区域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交通选择。同时,高标准的建成首开段工程,可以让社会各界对有轨电车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促进有轨电车产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