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法国在世最贵艺术家苏拉热经典来袭 成博奏响"黑色交响曲"

2017-09-25 1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5日报道 倒计时两天!9月27日下午15:00,成都博物馆最新艺术大展《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就要在万千期待中拉开序幕。

关于这次艺术展,最值得期待的恐不止一星半点。法国目前在世最贵的当代抽象艺术家——苏拉热也是其中值得瞩目的焦点。只因他一生只爱黑色,只画黑色。此次独一份儿的“黑画”代表作《1979年6月19日画作》更是以第二高的估值来到成博,再现他的“黑色经典”。

比姚明还高的“黑画”暗藏乾坤  苏拉热的“最贵画家”之路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展出的51幅绘画作品中,有一幅“身材高大”、“颜值凸出”的作品十分吸引眼球,远远看来似乎除了一片漆黑并无其他,像是墨水打翻在了画板上。事实上,这是此次所有展品里估值仅次于《睡莲》的千金之作。

这幅《1979年6月19日画作》来自法国现当代艺术家苏拉热1979年的黑色绘画代表作之一,画作宽175厘米,高度达2米,如此巨幅的画作,只有走进细看,才能欣赏到其中的乾坤。在黑色之外,苏拉热利用各种刷子、金属器具在画面中刷出横向肌理,细微处有层层叠叠的透着光亮新空间。这些交错纵横的纹路,在光影之下可以呈现不同色彩,形成流动的美感,这便是苏拉热的“黑色交响曲”,他将黑色对光线的表现发挥到了极致。

2016年6月,在伦敦苏富比的一场拍卖中,他在1959年创作的一件作品以433.85万英镑的价格成交,成为了法国在世艺术家单品拍卖价格最高的艺术家。

不按套路出牌的“黑暗”苏拉热 竟是最容易被东方接受的抽象艺术大师

出生于1919年的苏拉热,是此次艺术展参展者里唯一一位还在世的法国当代艺术大师。苏拉热进行绘画创作已逾70年,如今虽已年近期颐,却从未停止对绘画艺术的新探索,其作品被全球上百家美术馆所收藏。

从6岁开始,苏拉热就开始痴迷黑色。关于这件事,还有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曾有人看见他在画纸上用黑色胡乱涂鸦,不禁问道:“你在画什么呢?”他回答:“我在画雪,因为黑色将白雪衬得更加雪白。”成年后的苏拉热便对黑色疯狂着迷,一步步试探,竟将黑色画出了光,画出了“黑暗精神”。在他的精神世界中,“黑色是一种颜色,同时也不是一种颜色,当光线照在黑色上,黑色就发生了变化,黑色的精神世界由此打开。”

黑色贯穿苏拉热整个艺术生涯,也使他的作品在东方受到欢迎。在苏拉热的许多作品中,深深浅浅的黑色元素或多或少地与中国水墨画的形态相似,两者同样地讲究意境神韵、简约大气。他的作品虽然不是汉字,但画作中大量飘逸的黑色元素却带给人一种东方水墨汉字的感觉,不同于其它的西方抽象艺术画家,因此他也被誉为最容易被东方所接受的艺术大师。

51幅大师著作,80天展期,180年现代化变迁史,莫奈、毕加索、马蒂斯等数十位西方近现代艺术大师原作齐聚蓉城。两天后,成都博物馆携手观众共启“赏美之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