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市民租房进行改造 变身成私人展馆

2017-09-25 19: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学武的“隐舍”小院

王学武收藏的相机

一个到处是灰尘,堆着废旧家具和烂纸箱,长着杂草的院落,却在王学武的手上成为了一处可听雨品茶、畅聊人生的好地方。租客王学武将这座改造后的出租屋取名为“隐舍”。

“下午茶约吗?”昨日下午,王学武在他的朋友圈发出品茶的邀请,地点自然是他自己精心打造的“隐舍”。这座“隐舍”位于德阳城区的一座居民小区的一楼。木栅栏便是进入他家里的第一道门,旁边还有一个门铃。

进入屋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并非是小院,而是屋内陈列的具有年代气息的电扇、打字机、相机、电视机、收音机、家具等。其中,相机最多,加起来有100多台。

王学武说,他是德阳市第一批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前经常出去摄影。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渐渐很少出去了,并且开始喜欢收集一些具有年代感的物件。

后来,王学武在市区开了一间商店,专门买卖上个世纪50、60年代的老物件。如今,他的藏品已经达到了5000件。

“我现在已经没有开店了。今年6月份,找到了这间还比较满意的屋子租下来,专门放置这些东西。”现在王学武每天上午就是捯饬捯饬他的收藏品,下午就在他的小院子里喝喝茶,看看书,或者和来访的朋友聊聊人生。

而这座小院子正是他经过房东同意后,花三个月时间打造而成。

嵌在石头里的石板路、绿色藤蔓植物爬上了红砖墙,小院里淅淅沥沥水声,错落有致的盆栽,桂花树……这样一改造,闹市中的小院瞬间清雅安静起来。

“取名‘隐舍’的意思就是在闹市中有一块安静的小地方。”对于花钱来装修别人的房子。年近50岁的王学武笑了笑说,“我活到这个年纪,对物质上已经没太大的要求了,更看重精神文化上的东西。”

打造这座小院,王学武并没有承包给别人,而是以自己为主,然后找了几个人帮忙。从选材到如何放置,都是他亲力亲为。

“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自己才满意,而且我也想体会其中的艰辛。”王学武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心里渐渐平静下来,也开始怀旧,总觉得很多我们小时候看的东西,和父辈留下来的东西都渐渐消失了。所以想找回一点东西,留住一点东西,所以才有了这么一间“隐舍”。 (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原标题:德阳市民租房进行改造 变身成私人展馆(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