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十大热门出游城市 成都位列第2位

2017-09-2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假期时间长达8天。记者昨日从央视网获悉,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的国庆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全国热门出游城市前十位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苏州、深圳、杭州、西安、天津,其中南方城市占7席,相比北方出游更活跃。“十一”黄金周是一年中最后一个也是最长的假期。面对即将来临的旅游旺季,我市多家旅游企业都针对游客需求推出了个性化的旅游产品。

超四成成都消费者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

此前,途牛旅游网发布的成都消费者《2017国庆中秋出游趋势预测》也显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成都市民出游意愿旺盛;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出境游人次占比超过国内旅游。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超四成成都消费者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其中,选择12天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三成。

“截至目前,成都消费者预订出境长线游、出境短线游、国内长线游、周边游的人次占比分别为12%、44%、30%、14%,从各个方向的出游人次占比可以看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成都消费者更青睐出境游。”途牛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体而言,80后是成都国庆中秋出游的主力军,人次占比达到52%,其次是70后,人次占比达到18%。

“由于小客车在国庆中秋假期间可享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成都市民自驾游热情同样高涨。”该负责人表示,“峨眉山自由行酒景套餐、花水湾第一村温泉大酒店自驾3日、重庆-武隆仙女山自驾3日游等产品热度颇高。”随着“十一”黄金周近在眼前,短途周边游预订已然进入高峰。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市民最青睐的周边游目的地有西昌、都江堰、色达、重庆、稻城、峨眉山、乐山、武隆、恩施、张家界等,出游群体以家庭为主。

个性化行程受青睐

自由度高、形式内容多样的个性化行程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不少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国庆亲子游、自驾游定制套餐。相比活动内容较固定的跟团游,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偏向于自由度高的自驾游,“所有行程可以自行安排,还能根据家人的兴趣爱好临时调节,而门票、住宿又不用担心,可以交由旅行社事先订好。”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近两年,这种类型的定制自驾游套餐会越来越火。今年国庆,自驾游和国内长线可以说各占了一半。”成都中海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这种特定路线是专门服务于目的性很明确的市民,旅行社只负责订门票、车票和酒店等。“而价格方面国庆节期间旅游价格上涨是多年来的‘惯例’,受旅途票价、食宿价格上涨的影响,旅游线路报价整体上涨了30%左右。”

除了个性化定制的自驾游,多样化的短途亲子游也得到很多家庭的喜爱。“亲子游让孩子也能更加融入旅行过程。”三郎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景区就特别推出了“三郎亲子探索季”活动,设计的活动内容专供家庭体验,“国庆期间,从早到晚都有活动。比如全家人一起在三郎原始森林里探寻溪水源头,欣赏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的沿途风景等。”

本报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