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肩挑扁担勤恳工作 特种兵退伍后当起“掏粪工”

2017-09-26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987年出生的陈国瑞曾是一名特种兵,2012年从部队退伍后,他选择到济南城肥清运一处,成为一名“掏粪工”。从最初的心里委屈到后来的勤勤恳恳,他肩挑扁担,用近乎“原始”的方式从事着又脏又臭的体力劳动。“这活虽然脏累,但是能方便老百姓,我干着很带劲。”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陈国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平日,陈国瑞主要负责清掏的区域广、厕所多,问题多、环境差,一直是清掏工作的老大难。但自从他接管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工作中的陈国瑞特“较真”,从不知道什么叫“困难”。对于那些住户集中、蹲位易满的厕所,他就每月多跑两趟、多掏几遍。对于那些小巷深处,清掏车无法靠近的厕所,他就用粪勺子一勺勺地装满粪桶再挑到粪车里,有时双脚站在臭气熏天的粪水里,一勺勺舀,一担担挑、一桶桶装。陈国瑞回忆,参加工作5年时间,他常年在一线从事掏粪工作,干到清晨六七点收工,吃完早饭洗把脸,再接着到单位处理队里的日常事务,“行业无尊卑,劳动最光荣。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就会不忘初心地坚持下去。”陈国瑞说。

原标题:肩挑扁担勤恳工作 特种兵退伍后当起“掏粪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