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电力市场建设初步完成 预成交电量547.48亿千瓦时

2017-09-26 15: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市场化电力交易注册用户数增至1310家,预成交电量547.48亿千瓦时,预计2017年省内市场电量将超过600亿千瓦时。”9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落实中发9号文要求,深入推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初步完成了四川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场交易规模扩大:支撑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着力破解四川当前电力市场的突出问题,逐步形成了2种交易方式、3大市场政策、4个交易周期、11类交易品种的“32411”四川电力交易市场体系。围绕直购电、留存电量和富余电量三大政策,发展和衍生了自备替代、丰期增量、市场留存等11个交易品种,构建了“多年、年度、月度、周”长短结合的多周期协同交易机制,满足了市场主体多样化交易需求。

数据显示,2016年,市场化交易注册用户数达666家,市场交易规模452亿千瓦时,占省内用电量的21.51%,规模和占比均排名国网系统第三位,释放改革红利约60亿元。2017年市场化交易注册用户数增至1310家,预成交电量547.48亿千瓦时,预计2017年省内市场电量将超过600亿千瓦时。市场交易规模扩大有效支撑了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今年1-8月四川省大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

跨省外送:促进四川水电消纳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北京+四川”两级交易平台协同作用,在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下,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完善电价形成机制,深挖外送通道能力,拓展交易组织周期,实现外送市场“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长效和应急”两种方式的扩展。

2016年,实现四川水电外送2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创历史新高。2017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前谋划,全力“稳存量、促增量”。稳存量方面,以战略合作、资源互济、多年协议等多种方式稳固华东、华中传统市场;利用川渝第三通道新增外送能力,全面恢复华中市场,借道“华中送华北、西北送华北”双路径外送稳固华北市场。促增量方面,以市场价格机制开辟青海低谷市场和重庆市场,进一步扩大与西北丰枯互济、等量互换规模。预计今年外送电将达到330亿千瓦时,同比净增约70亿千瓦时,增幅约达到25%。

原标题:四川电力市场建设初步完成 预成交电量547.48亿千瓦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