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东进”区域内未来新增9条快速路连接中心城区

2017-09-26 16: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6日报道 成都市要构建城市空间新格局,“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已经成为未来城市发展指向标,今天,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市规划管理局牵头编制《成都市实施“东进”战略总体规划》进行了解读。

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经验 “东进”区域将形成发展十字轴

据了解,在《成都市实施“东进”战略总体规划》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提到了要全面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经验,那么具体而言,有哪些经验被引入,跟此前做的城市片区规划最大的不同点又在哪里呢?市规划管理局总规处副处长胡双梅透露,雄安新区建设理念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生态优先、特色营城、绿色智慧、人民中心”。在成都实施“东进”战略过程中,也将借鉴这四个方面经验,在“东进”区域内尤其强调高标准建设一批市级的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和国际化服务设施,吸引高端人才,带动区域发展,并通过基本生活圈来实现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覆盖。此外东进区域内高标准建设可进入可参与、承载高端服务功能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形成两翼共享的活力生态绿核,带动城市品质提升。

“这一区域本身生态底子良好,因此,我们希望能够以生态优先为基本的原则,通过进一步构建以龙泉山和沱江为骨架的生态安全格局来构建一个渗透我们整个东进全域的生态绿线和网络化的生态廊道。”胡双梅表示,“东进”区域将延续城市东西发展轴线来形成天府文化的传承轴,同时构建南北向的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形成一个十字轴,同时依靠空港新城和淮州新城,分别形成联系中心城区的天府新区拓展轴和蓉欧开放的驱动轴。

胡双梅总结:与以前城市规划最大的不同,此次“东进”规划一是将城市布局有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构建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中心,南北双向拓延、东西两翼发展的市域空间格局;

二是此次东进区域规划实现了城市从“圈层拓展”向“多级网络”模式演进,在东进区域内部形成带状组团式布局模式;

三是此次规划充分把握临空、临铁特性,以及区域特色资源本底,形成特色布局模式;

四是东进区域主要是丘陵地区,不同于成都平原地貌,本次规划结合深丘、浅丘、平坝地区形成了不同的特色布局模式。

加强与市中心联系 区域内将新增快速路构建多层次城市轨道系统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发展方面,“东进”区域今后将加强和市中心联系,新增9条快速路,强化南北向组团间联系,新增4条快速路,加强与德眉资区域联系,实现北向2条快速路,东向4条快速路,南向2条快速路,同时串联龙泉山森林公园的特色小镇,建设环山旅游快速路,并建设东进南北中轴,链接各片区城市中心和景观节点。

同时,东进区域还将强调建立市域铁路、轨道快线、轨道普线等多层次的城市轨道系统,并依托轨道站点建设功能中心。推动3条铁路公交化改造,提高站点覆盖率,让轨道站600米覆盖40%以上,引导各级服务中心向轨道站点布局,围绕轨道站点和公交枢纽设置公共中心。

相关新闻

成都“北改”片区今后将建4横11纵快速交通骨架

提到北改片区,很多居住在这一区域的市民都在期待,希望能够通过高水平的北改规划推进,让这一片区有明显改变和提升。今天,市规划管理局总规处副处长胡双梅对构建成都城市空间新格局中的“北改”规划做了解读,她指出,交通和城市品质是此次北改规划的重点之一。

成都 “中优”区域今后将打造国际美誉度老城文化圈

不久前,市规划局披露了《成都市“中优”规划优化方案》,引发市民强烈关注,那么,针对成都建设区域里最不易改变的空间,市规划局今后又将按照怎样的步骤推进,实现降强度、密度、尺度,提升区域层级和品质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