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选号系统启用已有1.6万车主办理 APP5分钟完成选号

2017-09-26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926_1

092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26日报道 在手机下载了交管12123APP,不到5分钟选号成功。”成都市民周先生购买了一辆十几万的新车,并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了交管12123APP,不到5分钟便通过APP选到了川A5000F的心仪号牌。今天上午11点半,销售顾问罗女士来到成都锦宇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代领了新车号牌。

9月18日起,成都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选号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在手机上进行车牌号预选,同时还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安窗口进行选号,市民在选择号牌将更加方便,选择也将更多。据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统计,新选号系统启用一周以来,截至目前,共计近1万6千名车主使用新系统办理新车注册业务。

手机App5分钟完成选号 操作起来“so easy”

9月24日,成都市民周先生在新都区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十几万的新车,在选取号牌时被告知新选号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于是,在销售顾问罗女士的指导下,他在手机上下载了“交管12123”app,注册登记后进入了“预选号牌”。“预选号牌时有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首先进行随机。”罗女士说,在随机选号时一共有30个号牌可供选择,其中便出现了川A5000F的号牌。

周先生对这个号牌时十分满意,立即点了确认。尽管对操作不太熟悉,但是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操作,不到5分钟便选号成功。

预选成功后,周先生立即办理相关业务,今天上午11点半,罗女士便来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代领了新车号牌。

随机选号有3次机会 自编选号最多可编20个

上午10点,在锦宇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有不少市民正在办理新车上户业务。在五分钟前,车主曾先生通过手机app选到了心仪的车牌号。曾先生向记者演示了整个操作流程,第一步在app中办理个人用户注册,第二步登陆app后再“机动车业务”中选择“预选号牌”,再点击“新车选号”,第三步,根据提示完善、提交 “基本信息”—阅读、同意“选号说明”;

第四步:校对信息—选择“随机选号”或“自编号码”,按个人需求进行选号。曾先生选择了“随即选号”,一次显示10个号牌,分三次共显示出30个号牌,很快便找了满意的号牌“川A68V6K”,最后确认号码,完成选号,用时仅2分钟。 “我想选一个比较好记的号牌,刚好随机选号当中有便立刻确定。”曾先生说,这个号牌他十分满意,而且手机选号方面快捷不少。

号牌号段实时公示 已有50人进入“黑名单”

新的选号系统,号池内预选号段及拟投入号池号段,车主可在业务大厅、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平台、手机app上进行实时查询。记者打开手机app,在预选号牌信息中能偶查看到已公布号段,比如川A5000F-川A5099F、川A1100F-川A1199F等号段,均可以随机选择。不过,新号码投入号池后,自投入之日起,7天内只能进行随机选号,7天后未被选走的号码将随机进入自编自选系统,供群众自编选号。

据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统计,新选号系统启用一周以来,截至目前,共计近1万6千名车主使用新系统办理新车注册业务。同时,目前因不如实注册、信息填写有误等原因进入“黑名单”群众有近50人,成都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车主请勿轻易将个人信息交与他人代为选号,如进入“黑名单”将给个人互联网办理业务造成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