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美阿坝“爆炸云” 他拍到了,超震撼!

2017-09-26 19: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5日傍晚,阿坝州阿坝县城上空出现一簇壮观云团,如出炉的棉花糖,似腾起的“爆炸云”,在夕阳的照射下,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整个过程持续近半个小时。气象专家介绍,这实际上是砧状积雨云在大气作用下形成的奇异外形而已。

(1/10)

(2/10)

9月25日傍晚6时50分,正在家中院子里为孩子辅导作业的画家邓永刚看到这一幕惊呆了。

“好漂亮的云朵呀,爸爸!”看到这一幕,女儿非常惊讶,父女二人都赶紧拿出手机拍摄。邓永刚本来就是画家,对色彩非常敏感,他在楼上和院子里拍摄几张后,效果不太理想,然后一口气跑到几百米阿曲河边拍下了“爆炸云”的倒影。对于土生土长的高原人,邓永刚小时候也曾经看到过似蘑菇、棉花糖等各种形状的云朵,但是像今天这样漂亮的云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3/10)

(4/10)

(5/10)

“太震撼了,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云。” 邓永刚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为了拍摄到好的照片,他一边拍照一边追着云朵跑。

(6/10)

(7/10)

“这么漂亮的云在阿坝州并不多见,这是云朵在大气运动的作用下形成的奇异外形而已。” 据阿坝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短时局地云团内部强对流后形成的对流云团,又称“冰雹云”。当晚,当地迎来大风、冰雹等天气。

(8/10)

(9/10)

(10/10)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邓永刚供图

原标题:最美阿坝“爆炸云” 他拍到了,超震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