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观察报》:成都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2017-09-27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经济观察报》9月25日6版 特约记者 孟良 北京报道

9月下旬的清华园,天气清和。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硕士毕业生张金山、程珣已无太多闲暇放松,随着在近期“‘蓉漂’人才荟——走进清华大学”活动上的一纸签约,他们加入成都兴蓉集团,从事水务环保工作,成为“蓉漂”一员。

兴蓉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林表示,公司近两年制定了一个目标,用3到5年打造成行业内知名企业,对人才需求很大,“这两位人才到公司来是个开始,接下来还需要清华大量的毕业生。”

张金山和程珣选择成都的理由基本一致:专业对口,宜居,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发展很快,对人才吸引力越来越大,甚至拥有不逊于传统一线城市的机会,发展空间巨大等。

清华之外,北京其他著名高校,北京之外的其他人才培育或聚集高地以及海外,都是成都引才的目光所向。

这也是当下各城市尤其是新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战的一个缩影,背后是各城市间产业、经济以及整个城市的竞争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

在这场愈加激烈的“争夺”中,成都在既有的人才政策基础上,新出台了“人才新政12条”——成都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

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下,成都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开启了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强市、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新征程。

原标题: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强市 成都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