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委办:国庆期间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监管力度

2017-09-27 0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分析、预判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密集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

6月16日,民众体验急救。当日,云南省、市安监局等部门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民众可以亲身进行现场体验安全应急处置等项目。6月16日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进红 摄

资料图: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突出节日特点,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分析、预判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密集的情况,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客车(船)、旅游车(船)、危险品运输车(船)等重点车辆船舶,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农村山区、湖区、长江一线等重点路段(水域),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危险化学品企业集中地区周边道路要加强动态检查,必要时采取限时、禁行等管控措施。

要加强旅游场所安全监管,节前对风险区域、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落实有效安全管控措施,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坚决采取封闭、禁用或停止运营等措施。要加强餐饮娱乐、大型商场超市、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检查,严肃查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地铁站点等高密度人群的安全管理,严密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又无法保证安全的重大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整改,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盯守。要加大对高危行业企业和已责令关闭、停产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严防节日期间违法违规生产酿成事故。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带班作业制度,严防违规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事故发生。

原标题:安委办:国庆期间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监管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