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还看今朝·四川篇》引发市民热议

2017-09-27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10点至11点半,全媒体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以路为主线,分为探路、开路、筑路、让路四大篇章,为全国观众呈现了四川发展的独特魅力。曾经的“蜀道难”已经被不畏艰险的四川人攻克,一条条大路通达四方,交通的便利也推动了地区的发展。成都市民积极收看,并为家乡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

化学老师肖艳:

西成客专建成让我惊喜,通过电视节目,我看到了高铁的内部结构,非常激动。其实在这条线路建设之初我就已经决定,要和家人一起到西安游玩。以前坐火车去要10多个小时,如今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也就是说一个周末就能畅游,都不用专门请假,真的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借助西成客专,成都更好地融入了全国铁路网,到北京都只要8个小时,相比以前真是节约了很多时间。

在节目中我看到了很多四川的公路、铁路、隧道工程竣工,四川多山,很多地区还是高海拔高寒,地理环境恶劣,但在这种条件下,我们还能攻坚克难,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让“蜀道难”成为历史,太了不起了,我要为家乡点赞。

驾校教练王建:

四川的公路都是伟大的工程,雅西高速建成之后我去感受了,以前成都到西昌要开8个小时,高速通车之后时间缩短了一半。在电视节目中再次看到干海子大桥等奇迹般的路段,仍然非常振奋。云端上的高速,看起来像艺术品,那么多天堑被我们征服,变成通途,作为四川人,太自豪了。

昨日正好是几个大工程竣工通车的节点,看到直播很激动。雀儿山隧道那么高的海拔,那么大的温差,极端环境中修出了一条隧道,打通了出川要塞。以前不管是小车还是运输货车都必须走山路,有一段路只能容一辆车通过,车只能挂一挡慢慢挪,可想路有多险。翻过雀儿山去西藏,这段路要走一两天,但是隧道贯通之后,只用几分钟就可以通过。看到那么多隧道桥梁修好了,我都想自驾去西藏了,准备和几个朋友商量计划一下,那么美的风景那么好的道路条件,太心动了。

金融从业人员葛聪:

松茸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这种美味的食材让世界美食家赞叹,我们四川的甘孜盛产松茸,但是一度因为交通原因难以运向各地。松茸从采摘到上餐桌要控制在48小时以内,这对运输要求相当严格,现在路修好了,松茸可以通过高速公路直达成都,然后在机场转运,飞向世界各地,松茸卖出了好价钱,当地农民的收入翻了好几番。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老话放到今天仍然适用。四川的路网建设极大地带动了经济发展。以前四川偏远地区寄一个包裹,要半个月才能到成都,而现在,只需一个星期,包裹就可以到达广州、上海这些地方。物流畅通了,很多产业都发展起来了,我相信以后四川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节目延长15分钟 四川的精彩看不完

昨天播出的《还看今朝·四川篇》在广大观众中收获了极好的口碑,节目亮点不断、精彩纷呈,把四川这些年的建设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由于播出开始后好评如潮,央视临时决定把原定到11点30分的节目,延长了足足了15分钟。

央视四川站站长朱兴建是《还看今朝·四川篇》的导演,对于节目收获的效果他表示十分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的落实情况是节目的纲和魂,也是节目策划的灵感和遵循所在。这集节目以“路”作为主线,是非常符合四川特色的,他认为,古时说蜀道难于上青天,但如今的四川却道路通畅、四通八达,有两个机场,还有蓉欧快铁等等,这不仅是交通意义上的路,也是意义深远的发展之路。

这集节目中,中央电视台和四川卫视派出7路直播团队,分别奔赴成飞集团生产车间、雅康高速兴康特大桥等现场,向观众呈现了四川的发展之路,也通过直播的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四川发展建设的成果。朱兴建认为,短短1个多小时无法完全展示四川这些年的全部精彩,但它能让观众直观地认识四川,了解四川的风土人情、建设发展,以及四川人的思想品质和做事情的精气神。他相信,延续这样的发展步伐,四川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记者 杨甦

原标题:告别“蜀道难” 交通建设推动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