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到康定 从6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

2017-09-27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最后一段岩体采用爆破的形式打通。据了解,二郎山隧道左洞已于日前贯通,右洞贯通则意味着双向贯通。历经5年多的建设,“川藏第一隧”迎来重要节点时刻。雅康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到康定,将从原来的6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全长13.4公里的二郎山隧道是雅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为全省在建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隧址处于板块交界地带,穿越13条区域性断裂带,因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被称作“地质博物馆”。

千里川藏线,天堑二郎山。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通车后,翻越二郎山只需要15分钟,比走国道318线二郎山要节省45分钟,还避免了降雪、暗冰等风险。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项目,通车后,将结束甘孜藏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为上百万甘孜群众架起高速大通道。届时,从成都到康定,将从原来的6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原标题:成都到康定 从6小时缩短至3个多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