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电影《纯洁心灵》仅获2分 片方要求豆瓣道歉

2017-09-27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影片《纯洁心灵》获低评分,豆瓣未作回应

导演说,由于负评太多,电影已经撤档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烂片正在毁掉观众胃口

9月22日,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以下简称《纯洁心灵》)在全国上映后,豆瓣电影评分给出最低2分,该片或成为“最低分电影”之一。对此,电影出品方在官方微博发函称,电影的导演花了12年拍的电影一夜之间就被豆瓣给毁了,并要求豆瓣道歉。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纯洁心灵》导演毕志飞,他表示:“由于负评太多,遭遇大量网络攻击,电影没办法上映了,我们已经撤档了。”毕志飞透露,接下来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针对此事,成都商报记者向豆瓣方面发去邮件,截至记者发稿,豆瓣方面都没有回复。

片方

电影遭遇最低评分

官微发函要求豆瓣道歉

《纯洁心灵》号称是导演毕志飞历时12年打造的“梦想之作”,该片通过聚焦当下艺术院校学生的生活状态,讲述了影视高校表演系学生不畏艰难,拒绝娱乐圈“潜规则”并最终实现电影梦的故事。电影中的18位青年演员来自全国8所艺术院校,由毕志飞耗时一年亲自挑选而来,毫无表演经验的这些演员,在影片中恰恰扮演了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角色。导演声称这部电影是“筹备12年,坚决不被资本绑架”的心血成果,并选择了“全素人”无明星的阵容,旨在要以质量取胜。

该片官方微博于9月22日发布的交涉函中称,电影上映首日为9月22日,但在电影正式公映前,就已经显示电影分数为2.0分,为豆瓣评分史上最低分数,也有一些观众打出了4分、5分,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分数一直是2分,而且始终显示为100%的一星。交涉函中指出,豆瓣2分会导致电影排片降低,很多观众会被误导,甚至攻击该片,已经对电影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片方还表示,电影《纯洁心灵》耗时12年打造,投资高达2500万元,在专家观摩研讨会中得到了很多专家的高度评价,这次的事件会让“一个青年导演花12年心血认认真真拍电影,被豆瓣一天毁了”。最后,电影方要求豆瓣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和弥补措施,并且公开、书面道歉。

豆瓣

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豆瓣电影评分八问》被网友翻出

截至目前,豆瓣方面对此事都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成都商报记者也向豆瓣方面发去邮件,但截至记者发稿,豆瓣方面未给予回复。

但是豆瓣CEO阿北在2015年12月18日的一篇文章《豆瓣电影评分八问》被网友翻出,这篇文章详细解释了豆瓣评分机制、是否有水军以及怎样解决等问题。称豆瓣电影评分是一人一票,“豆瓣的注册用户看完一部电影,心情好的话会来打个一到五星的分(有时候心情不好也会来)。比方说一部电影有42万用户打分,我们的程序把这42万个一到五星换算成0到10分,加起来除以42万,就得到了豆瓣评分。这个评分会自动出现在豆瓣各处,中间没有审核,平时也没有编辑盯着看。每过若干分钟,程序会自动重跑一遍,把最新打分的人的意见包括进来。”而“非正常打分”的账号打分会被排除在外。同时,反刷分也是豆瓣电影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有专门的豆瓣员工借助程序在做此项工作。

网友

一部超级烂片

无非为了满足观众偏见

9月2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登录豆瓣电影,看到这部影片的评分为2.1分。记者在电影的官方微博看到,网友的骂声一片。网友“寒梅孤雏”表示:“我的评分一颗星,100%是一部不知羞耻的超级烂片,预告片已经初露端倪。挖娱乐圈‘潜规则’无非是为了满足观众对演艺界的偏见,从男女主演到次配没一个上镜……”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烂片确实正在毁掉观众胃口。”

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纯洁心灵》目前的总票房为220万元,9月26日的排片不到1%。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纯洁心灵》的导演毕志飞,他表示:“由于负评太多,遭遇大量网络攻击,电影没办法上映了,我们已经撤档了。”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该片网络售票并未关闭,一些影院还安排了未来几天的场次。但排片非常可怜,有的影院只为电影排了1场,并且是非黄金场次。

毕志飞透露,有些网友和自媒体已经对他上升到人身攻击的程度,接下来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发表的有些言论完全是在攻击我们,有的纯粹是造谣,是非常恶意的。”他告诉记者:“我们不敢奢望收回成本,本来觉得有机会拼一把,现在看来没戏了,我已经被‘黑’得不行了。”“好多人根本没有看电影就来打一星,就来骂我。看了电影你才有资格来骂我,没有票根你连骂我的资格都没有。”

原标题:电影仅获2分 片方要求豆瓣道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