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11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2017-09-27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11时01分,成都轨道交通11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从观东站右线顺利始发,这标志着1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为全线工期目标兑现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轨道交通11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观东站(不含),止于兰家沟站(含)。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型走向。线路串联新川科技园片区、万安组团、天府CBD片区,国际博览城片区及钓鱼嘴滨河商务区。全长22.0km,设站17座(不含已在建西博城站),线路主要沿中柏大道、夔州大道、福州路等道路敷设。11号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和新津的市域快线,不仅加强了华阳新城内东西向的交通联系,还向西至新津,支线向南延伸至黄龙溪景区。

该工程作为5、6号线的连接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1号线、5号线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还与1号线、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是实现“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线路建成后将有利于天府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二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1号线一期工程所有站点全部实现进场,其中3个车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12个站进入土方开挖阶段,5个站点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