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成都青羊打造文博创意之都

2017-09-27 0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拥有成都市70%以上文博旅游资源的青羊区,在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过程中,担当起“窗口门户”职能,成为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和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主战场。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提出,到2020年,成都要构建起现代文创产业体系,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8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0%。到2022年,建成一批具有国家功能性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创品牌、文化地标和产业园区。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2%。

青羊区无疑是成都这一战略的主要实施载体。青羊也提出打造“文博创意之都”,以“文化发展标杆区”建设为统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塑造城市精神,丰富文化供给,建设蜀风雅韵的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之城、享誉全球的文化创意之城,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规划,到2019年,青羊区文创产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具有青羊特色的文创产业主导业态体系,传统业态和高端业态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文创产业的集群效应进一步彰显,建成3~5个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文创企业发展规模进一步壮大,培育400家规模以上文创企业,10家以上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文创企业;文创产业的经济贡献度进一步提高,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6%以上,地方经济贡献达到2.5亿元以上。

据《第一财经日报》9月25日2版 记者 王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