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庆中秋如何过“廉”节?听听成都基层党员干部怎么说

2017-09-27 11: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27日报道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有没有遇到过节日期间“被送礼”的情况?如果碰到了又该如何处理呢?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青羊区两位基层党员干部,请他们谈谈双节期间应当如何廉洁自律,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过节收到月饼券怎么办?绝对不能要!

青羊区区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高佳嘉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曾经就遇到过别人给他送月饼劵的情况。“五年前的中秋期间,我刚进体制内工作,有人借工作之便送了我一张月饼券,当时傻乎乎的就接下了。几分钟后觉得没对,立刻赶上去还给他,并解释说明了我们的党纪规定。我至今都记得,对方很惊讶的表情,他说我不可理解,随着现在社会风气的转变,他肯定早已理解了我当时的做法。”

青羊区文家街道纪工委委员何航虽然没有遇到过“被送礼”的情况,但是他对如何做到廉洁过节认识很深刻。“如果有找我送礼的,我一定会向对方表明我的态度立场,言辞恰当地解释,拒绝对方的‘好意’。如果其他党员干部一时‘不小心’收了,我建议向组织如实汇报,然后退回送礼人。”

双节期间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要从思想上树立不想腐的观念

那么,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党员干部应当怎样做到廉洁自律,过一个“廉”节呢?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何航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内容提出了建议。“从党员干部自身来说,要从思想意识上牢固树立不想腐的观念。同时各级组织要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发送节日廉洁提醒,日常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们绷紧廉洁自律的弦,做到不敢腐;在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保证不能腐。”

基层纪检干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对治理“微腐败”的理解

此外,何航还告诉记者,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他参与了近几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体会到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不断加强,成效很明显。“党员干部们不仅在节假日期间严于律己,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更是将这样的好习惯带到日常生活中。

何航说:“今年全市开展的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就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这几个月下来,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群众对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深恶痛绝,党员干部一旦腐败了,损害的是党群关系,失去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我们在走访民情的过程中发现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他们反映的不一定都是‘微腐败’问题线索,但都是真实心声,我们都认真记录建立台账,反映上去尽力协调解决。”

高佳嘉也表示,区上组织观看“微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片后,他最直接的感受是党员干部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作为一名公务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公职人员,对外不可任性妄为,对内要洁身自好,“这不仅是自我修养的完善,更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任。”高佳嘉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