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双节”将至 郫都区纪委抽查辖区内商场、餐厅

2017-09-27 11: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百伦百货超市查看月饼价格

百伦百货超市查看月饼价格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27日报道 “双节”将至,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商场有无公款购卡,餐厅有无公款宴请的不良“四风”呢?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市郫都区纪委、郫都区商务局在郫都区对多家餐饮、商场进行抽查暗访,期间未发现公款宴请和公款购卡的情况。

永辉超市检查

永辉超市检查

郫都某餐厅抽查

郫都某餐厅抽查

有没有公款购卡? 查卖场未发现违规行为

当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郫都区纪委、郫都区商务局执法大队一同来到郫都区永辉超市检查。据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在超市购卡是可以开具商品类发票的,但是现在就不可以,必须是什么就开什么,而且是电子发票,因此现在大企业、单位前来购卡这种现象已经基本不存在了。“现在机关单位都不来购卡了,就算开了发票回去也无法报账。现在一般都是个人来购卡,而且额度都很小,一百至三百居多。”

市民李先生表示,自从八项规定出台后,市民也能感受到发生的改变,他已经很久没看到“天价月饼”和“不正之风”。“以前会所就是一种灰色场所,但是现在给我的感觉那些场所已经渐渐消失了。”

随后记者先后跟随相关部门来到百伦百货等多家郫都区大型购物场所,通过对台账的翻查,都未发现违规公款购节礼和购物卡行为。

红星饭店抽查

红星饭店抽查

有没有违规宴请?餐馆基本是家宴

红星饭店总经理高德均表示,现在多数订餐都是家宴,例如满月、小的乔迁,规模都很小,“从前可能还会有单位性质的过来用餐,但是近几年这种情况越来越少,基本都是家宴为主,零餐、散餐,周末一家人一起过来用餐这种情况居多,人均消费最多也不会超过100元。”

高德均表示,八项规定的出台其实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我觉得这是好事,实际上居民消费还是在增长的,市场还是在扩大,对于我们商家来说,只要能抓住老百姓的消费点依然可以很好的经营下去。”

市民唐女士说,虽然自己不是很关注这一块,但还是能深深感受到反腐倡廉这一块力度非常大,“从我们老百姓出去消费就能感觉到,以前那些不正之风也慢慢减少了。”

8天长假即将到来 “廉政”不放假

郫都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杨珩介绍,今年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即将迎来一个长达8天的大假,但是“廉政”不能放假。这次抽查主要是针对中秋、国庆节的节前督查。通过对各个超市、餐厅的抽查,来看看有无出现本地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公款购卡的情况。

“今天我们通过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这些商场和餐厅进行了督查,抽查中并未发现相关违规情况。”杨珩表示,虽然并未发现这类情况,“我们会持续开展纪律提醒和教育,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