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一长假抢票大战打响:汽车票已售5成 巴中最热门

2017-09-27 16: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30日,成都到巴中,现有班次基本全部售完;泸州到成都现有一半的班次汽车票已经售完……随着“十一”长假临近,全省的汽车票中短途抢票大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今日,记者登录四川汽车票务网官网进行查询,目前成都至各热门城市的车票全线紧张,尤其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的车票更是所剩无几!同时了解到为了缓解节日高峰期,成都市各大客运企业密集增加临时加班车,请没买到票的旅客及时关注汽车票官网加班信息,保证国庆出行。

预售超5成,巴中最热门

记者从四川汽车票务网相关负责人处获知,造成车票紧张的原因,主要在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是名符其实的“大长假”,也是一年中除春节外最大的节假日,出行高峰不可避免。不仅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其他时段客流量较往年增长幅度也十分大,以往热门的班线,近期就已经出现票源紧张,密集加班的常态。

作为全省汽车联网售票平台,四川汽车票务网负责人透露,截止发稿前,仅在9月30日、10月1日全省各市州的汽车票的预售已超过5成。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成都到巴中、西昌、广元、通江、旺苍是目前最热门的出行线路,以上班线去年同期预售2万张左右,截至发稿前统计已经预售达到4万张,同比去年增加100%。其中巴中线路最为紧俏、去年同期巴中的预售车票约4000张,而今年已经达到7557张,成为2017年全省最热门线路。

28日为抢票高峰,提前取票不延误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订票信息和往年经验,国庆抢票高峰期在9月28日左右,因此选择巴中、南充、达州等地出行的旅客朋友,建议提前购票,以免到了抢票高峰票已售罄,给国庆出行带来不便。

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根据预售票量情况可以推断,9月30日和10月1日的将是车站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取票高峰。在这两天出行的旅客,想要确保出行顺利,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避免到站后排队过久,影响出行。另外,自4月1日起全省实行实名检票后,乘车旅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半票儿童需携带户口薄才能乘车,所以各位国庆出行的旅客请务必带好证件,避免因证件问题导致无法乘车。

“十一”出行超春运,票抢更火爆!

据本报记者从四川汽车票网负责人处了解到,“十一”出行超春运,抢票票更火爆!很多人都关注机票、火车票,会自然忽略掉汽车票。以2017年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数据来看,汽车出行是火车票出行人数的5倍以上,机票出行的30倍以上。又由于春运40天,前后20天客流逐步走高不集中,而“十一”仅有前后4天(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10月8日),导致“十一”出行超春运,抢票更火爆。截止发稿前成都到巴中、西昌、泸州、宜宾等线路已经出现部分售罄或预售大半的情况。

该负责人还提醒到,由于4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实行全国实名制售检票,在我省座汽车票也开始“人票证”合一的售检工作。为保证平安顺利出行,特建议广大公路出行的乘客:

一、提前订提前取,避免排长队晚点;

二、1张票建议用身份证取票,2张以上建议用验证码取票;

三、保险自愿可退,不管从哪个平台买的保险退保可以打客服电话咨询办理。

最后没买到票不要怕,各大线路密集加班,经常关注汽车票出行官网,以便抢购临时加班车票。

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购票指南

购票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网址:www.scqcp.com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微信:四川汽车票务网

四川汽车票务网官方app:长途汽车票

取票

凭验证码或者身份证到(始发车站综合窗口、车站自动取票机、红旗超市等代理网点)取票。

退票

已取得车票,请到始发站的"综合窗口"办理退票。

未取得车票,可在网站操作退票,网上退票功能将在发车时刻前2小时关闭,关闭后只能到始发站办理退票手续。

根据交通运输部《客规》和四川省交通厅、物价局的规定,退票资金将在1-7个工作日内安全退还至原支付账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十一长假抢票大战打响 国庆汽车票已售5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