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017-09-28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于伟赴简阳市贾家镇快乐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率队前往简阳市贾家镇快乐村,就2017年脱贫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已退出村、已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质量等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督导。

于伟一行先后察看了乡村旅游农家乐提升改造、扶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业产业扶贫、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等项目,并调查走访了胡仕勇、胡焕财、胡天华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简阳市、贾家镇和快乐村汇报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

于伟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简阳市、贾家镇和快乐村认识到位、工作扎实,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在实行政策保障兜底、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发展优势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就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快乐村面貌明显改善,为确保省定贫困村退出、51户162人全部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逐项对照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和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的目标任务全面核查,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摘帽,尤其要加强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特殊情况的贫困户进行研究,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督促市级有关部门把已经承诺的帮扶措施实打实地落实到位,协调市交委、市国土局、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市旅游局等部门进一步在产业引导、项目策划、技术指导、人才帮扶等方面结合脱贫工作进度和实际给予更大支持,同时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进一步研究增收致富新路径,在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特色水果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着力提升“造血”功能,持续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到2020年与全市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志迪参加督导。

 (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