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积极推进校企地深度合作 共促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

2017-09-2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大学生物医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积极推进校企地深度合作 共促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 

范锐平王建国谢和平魏于全出席

昨日,四川大学生物医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出席签约仪式。

范锐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大学是城市创新的源泉,城市是大学创新的沃土。四川大学是四川高等教育的旗帜,也是成都的重要名片。在121年的办学历程中,川大为国家科技进步、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也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和人才支撑。这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成功签约,是省市校共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体现,是对校企地协同创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的生动写照,有力地增强了高校、企业、地方政府等各方的合作发展信心,必将带动一批又一批科学家、企业家以及高校学子来蓉创新创业,共同助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推进校地企深度合作,共促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将竭力为四川大学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四川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一是全力支持学校改革创新。把支持高校改革作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用市场评估价值、用发展检验价值,着力构建有利于吸引集聚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热情的制度机制;科学研究制定和大力宣传有利于激发各类人才活力的政策体系,吸引更多天下英才来蓉创新创业。

二是全力支持校企地联合。加强平台共建、信息互通、创新共推,推动校企地三方紧密合作,将高校的科研优势充分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城市的竞争优势,形成“1+1+1>3”的效应。

三是全力支持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牢牢抓住四川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的重大机遇,树立“利益共同体”理念,坚持“学校出题目,地方搞服务”的思路,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让城市因高校而闻名、高校因城市而繁盛。

谢和平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地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四川大学已正式列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今天7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签约,就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一个具体举措。四川大学将按照“扎根西部、强化特色、创新引领、世界一流”的理念,深入落实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共同打造市校联动的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项目,助推和支撑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根据协议,由魏于全院士领衔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团队,将以作价入股方式在成都落地转化包括抗肿瘤药物、基因治疗技术等7项成果,与西藏承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恒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3家企业投资近8亿元在成都高新区、温江区注册7家公司进行产业化开发。双方合作中,预计可立项研发的新药品种超过50个,后期投资将超过100亿元。此次签约项目主要围绕肿瘤的基因免疫治疗与细胞治疗等前沿医学产品,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成都,其转化项目数和投资金额居全国前列。四川大学将把7项成果作价入股形成股权的90%奖励给成果完成人。

(记者 钟文 王李科)

原标题:积极推进校企地深度合作 共促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