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太宏伟了!四川超级工程令我骄傲

2017-09-28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媒体大型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四川篇》于9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以路为主线,探路、开路、筑路、让路四大篇章为全国观众呈现了四川发展的独特魅力。在四川人为家乡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的同时,四川的老朋友也为这些超级工程点赞。

“二呀么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古树荒草遍山野,巨石满山冈……”十多年前,318国道二郎山隧道刚通车不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程志便亲身感受了它的便利,即兴唱起了《歌唱二郎山》。

近日,雅康高速二郎山特长隧道双洞贯通前夕,年过七旬的程志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慰问义演,感受了先期贯通的左洞。待正式通车后,穿越二郎山将从原先的1小时缩短为15分钟。“太快了!”他为四川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惊叹。

在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观景平台上,搭建了一个临时舞台。程志演唱了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等,用震撼的男高音将演出推向高潮。他用腹语唱歌,还边唱边聊,“工人们高兴就好,我从心里面赞颂他们”。

“大桥太宏伟了!” 程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雅康高速的一桥一隧都是中国的超级工程,从心底感觉到骄傲,“因为这些工程代表着咱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工人们辛勤劳作,技术人员经过千百次探讨和试验,找到最好的技术和方法,克服重重困难,才能建成,“我能到现场去慰问施工人员,是非常高兴的事”,他说,工程参与人员的付出,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学习和赞颂。

程志还爱好摄影,四川的大好河山总是出现在他的镜头里。四姑娘山、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他都如数家珍,“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漂亮!成都也是越变越漂亮,小吃很棒!”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原标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太宏伟了!四川超级工程令我骄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