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滚滚方言导航 带你国庆游成都

2017-09-28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过节耍成都”活动的重要凭证之一的电子版“熊猫护照”,即将推出有声方言版。消息一出,重庆、西安、成都等全国多地的人坐不住了,让熊猫滚滚说“重庆崽儿可以告哈儿(重庆方言,意为试一试)”,还是让熊猫滚滚说“啊达?(西安方言,意为哪里)”,还有人问成都商报,能不能有甄嬛娘娘的配音?能不能有儿童小奶音?

可以!都可以!只要你们喜欢!

定居成都的重庆设计师:

邂逅乡音,带儿子看世界

“可以告哈儿撒!”通过手机了解到“熊猫护照”要出方言版,在成都的重庆人张先生首先响应,2008年大学毕业后,学设计的张先生留在成都工作,现已在成都安家。张先生说,方言配音确实更亲切,“我现在说话还是重庆口音,但我2岁的娃儿已经有成都口音了,这个当然不存在,本来也是成渝一家亲!但是‘熊猫护照’如果有重庆话版本,我也可以让他熟悉下重庆话。邂逅乡音,从脚下出发,重新看世界。”

除了张先生以外,重庆、西安、成都等地还有很多网友也联系上成都商报,给配音提建议,“为什么只是地域版,我更喜欢甄嬛娘娘版可以吗?”“我喜欢儿童小奶音,有这种选择吗?”

只要你想都可以!欢迎通过商报热线028-86612222向我们提建议,或者在微博上@成都商报进行留言。同时,也可以作为实际参与者来录制一段“过节耍成都”的方言,让更多人听到。

成都女教师报名当向导:

让更多人感受成都的善意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中,“过节耍成都”活动希望号召更多成都人参与向导工作,30岁的成都女教师赵女士也希望能够成为向导中的一员。“除了3号以外,其他时间我都可以。”赵女士表示。

“希望能够通过向导工作帮到更多的外地游客,更好地推广成都。”赵女士透露,自己从小在金牛区长大,“我希望能够在宽窄巷子当向导,因为经常在那附近玩,确实很熟悉。”对于成都,赵女士再熟悉不过,“对于外地游客,我推荐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看熊猫,也可以去四川美术馆看看艺术品。”对于四川美食,赵女士推荐老码头火锅、大龙燚火锅和川西坝子,此外,龙抄手、钟水饺、凉粉、担担面、麻婆豆腐都是推荐必吃的。

“我希望力所能及让更多人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感受这座城市的善意。”赵女士解释初衷。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原标题:熊猫滚滚方言导航 带你国庆游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