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毁容娃娃曲折入园 能否走出心中霾?

2017-09-28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贝贝把做好的手工贴给爸爸看

一场意外:

命是保住了 但五官严重变形

近日,温州毁容男童上幼儿园却屡遭拒收的事引起关注。

他的父亲邬传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并不是温州人,他的老家在四川大竹县天城乡中和村,来温州打工有10多年了。

2015年1月19日下午5点左右,贝贝妈带着不到两岁的贝贝在楼下玩,突然一声巨响,便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在医院重病监护室,贝贝妈张水英的脸被烧伤了,昏迷了一个星期才醒来;贝贝人小,伤得比较严重,头发都烧没了,昏迷了半个多月才醒来,虽然命保住了,但孩子的五官严重变形……

贝贝妈张水英回忆,当时她们正好路过一个化粪池,一楼房东家在烧饭,到底是沼气爆燃还是煤气爆炸,至今也没弄清楚……

近日,温州4岁男童烧伤毁容上幼儿园,却屡遭拒收的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9月25日,毁容男童贝贝上幼儿园的事情终于有了着落——温州新桥第一幼儿园分园愿意免费让其入学。

“贝贝被分在中五班”,新桥第一幼儿园分园园长陈秀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幼儿园早在9月4日就开园了,不过,为了迎接贝贝,幼儿园还特别组织了一场欢迎仪式:7个班级200多名孩子,早早站在楼道和教室门口排成一排,迎接贝贝入园。

升国旗、玩游戏

唱儿歌、分糖吃

小伙伴:我想带着贝贝玩游戏,我当公主,贝贝当王子。

9月25日,知道自己要上幼儿园的贝贝,6点不到就起床了,他甚至没顾上吃几口母亲为他准备的早餐,就出了家门。刚走出小区大门,贝贝说鞋小了,脚痛,爸爸邬传勇就在旁边的一家童装店,花了75元为他买了一双新的运动鞋。

上午9点,4岁半的贝贝,头戴卡通帽子、背着小书包、穿着红色幼儿园园服,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

第一次见这么多同龄朋友,贝贝显得有些害羞,表情紧张。园长陈秀娟牵着贝贝的手,将他介绍给了幼儿园里的每一位小朋友:“他叫贝贝,我们一起向他打个招呼好不好?”许多小朋友看着贝贝,伸出双手跟他打招呼,嘴里大喊着“贝贝,你好!”

9点40,认识完幼儿园的小朋友后,贝贝被陈秀娟带着来到幼儿园操场,他的任务是跟一名小女孩一起升国旗。陈秀娟说,升国旗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荣誉,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增强贝贝的荣誉感,让他更有信心融入集体。

第一次跟着小朋友唱儿歌,听老师讲故事,贝贝乐得手舞足蹈,还情不自禁“咯咯咯”地笑出声来。5岁的晨晨说,“我想带着贝贝玩游戏,捉迷藏,玩王子和公主的游戏,我当公主,贝贝当王子。”另一个男孩子随着也说道,“那我来当随从!”

于是,贝贝和他们开心地玩起了王子和公主的游戏。

10点,贝贝和同学们走进中五班教室。刚落座,贝贝从书包里取出一袋糖,分给班里的每一位小朋友。贝贝和小朋友们的距离,因这一颗小小的糖而进一步拉近了。

没想到在幼儿园

会变得这么开心

老师:我们也会像对待其他小孩子一样对待贝贝,不会搞特殊化。

课后,在接下来的午餐准备时间里,因为没有在家叠过毛巾,贝贝有些尴尬,这时,坐在旁边的小女孩走过来,主动教起贝贝如何将毛巾叠成小方块形……

下午是手工课,贝贝的手指因为被烧伤而严重粘连,虽然在手术后分离开了,但右手的无名指跟小拇指,只保住了一小节,活动起来并不是很顺畅。他拿起剪刀,吃力地在剪纸上活动着。在老师的指导下,他还是坚持把剪纸上的五官都剪了下来,贴在了正确的位置,贝贝拿着自己的手工作品,高兴地给老师展示……

贝贝的爸爸邬传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没想到儿子到幼儿园后,会变得这么开心。在幼儿园与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这是家庭永远都无法给予贝贝的一种体验。

贝贝的班主任倪晶晶老师说,贝贝聪明懂事,性格活泼开朗,除了脸部刺眼的疤痕外,他和其他孩子没有两样,她们也会像对待其他小孩子一样对待贝贝,不搞特殊化。

屡屡遭拒

拒收园长还发火:要报警

平时,夫妻俩也会不停地鼓励贝贝,其他孩子能有的东西,贝贝也不会少。一有机会,邬传勇夫妻俩就会带着贝贝出门,让他尽可能多地与小朋友玩耍。一年多下来,儿子贝贝也渐渐走出心理阴霾,人也变得开朗起来。

随着贝贝年龄的增长,问题出现了,2016年,3岁的贝贝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他们在家的附近找了一家幼儿园,却被幼儿园园长告知,该园报名已满,需等下一年再报;而今年8月,当他们再去时,园长竟提出“拒收”,理由是怕贝贝的样子会吓到其他小朋友……

邬传勇的再三请求,还让园长发了火,说再不带着贝贝离开,就打电话报警……当时的贝贝,摘下帽子甩在地上,哭着离开了幼儿园。

邬传勇说,贝贝太向往去幼儿园跟小伙伴们一起玩了,但找了好多家幼儿园,都因为贝贝的脸部伤痕被拒绝了,“我实在没办法,就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幼儿园接收贝贝。”

曲折入园

眼神打动园长 召开家长会

后来,这件事被媒体报道,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好几家幼儿园都表示愿意接纳贝贝,给他一个完整的童年。温州新桥学前教育集团董事长徐炳兴说,他们看了有关贝贝的报道后,也想帮助贝贝,让他跟其他孩子一样有上幼儿园的权利。

园长陈秀娟说,在招收贝贝前,她确实也有顾虑,但贝贝扒在教室外窗台上往里看时,那种渴望上幼儿园的眼神,深深打动了她。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招收贝贝,但招收问题也还需征得其他小朋友家长的同意。

9月22日,幼儿园特意召集了47位幼儿家长开家长会。那天,一些家长不理解,提出反对意见,“怕自己的孩子看了会怕”。而在老师将贝贝找幼儿园的视频当场播放后,短短几分钟,贝贝的遭遇就引发了家长的思索。这时,贝贝的爸爸也拿出求助信,恳请家长能够接纳,最终,贝贝被免费收到温州新桥第一幼儿园分园。

疤痕仍在

等公交遭遇异样眼光

贝贝躲到公交站牌后

贝贝的家住在城郊,离幼儿园有10多公里距离,爸爸邬传勇对这里的交通也不大熟悉,出门时,老师还特意提醒他,在哪里坐公交车。

从学校到乘车的地点,需要步行一小段距离,邬传勇背着书包,牵着贝贝走在街头,虽然贝贝头上的卡通帽子遮住了他大半个脸,但他的疤痕还是会引起路人异样的眼光。

在等公交车时,一位正在打手机的女子在通话后,看到贝贝,眼神怪怪地,走开了;另一位小女孩看见贝贝,转身对爸爸说,“爸爸,我怕”……贝贝不好意思地站到公交车站牌后面,一句话不说。

上了公交车,前面有很多空位,但邬传勇还是带着贝贝坐到最后一排。一路上,贝贝很少把脸面向车厢,大部分时间他将脸朝外,看着窗外的风景。

在这过程中,曾有一名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坐到贝贝旁,当看到贝贝的脸后,就起身走到前面车厢站着……

邬传勇说,每次带儿子出门,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尤其是进餐饮店吃饭的时候,挨着谁,人家都会走开。最开始的时候,他会向别人解释,但人家根本不听,转身就走,不过,现在习惯了,不再理会别人的眼神。

在当地一家有名的美容整形医院,给贝贝检查的专家对邬传勇说,要让贝贝恢复如初是做不到的,尤其是头部,没办法再长出头发,不过可以通过部分植皮等手术,长大点戴一个假发,这样对他的容貌就不会有多大影响。

不过,因为贝贝还小,手术得分四到五次进行,费用也不便宜,加起来需要30万-50万。这对于月挣4000多元的邬传勇来说,的确是个很具体的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付松 浙江温州摄影报道

原标题:终于走进幼儿园,能否走出心中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