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 可以去拜谒莫奈神作《睡莲》了

2017-09-28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16时,成都博物馆的首场专业国际艺术大展——《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隆重拉开帷幕。在一楼一号临展厅,来自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51幅馆藏画作向公众展出;《陈像·蜕变》摄影展则在博物馆的负一楼二号临展厅展出,主要有法国著名摄影师瓦莱丽·蓓琳的31幅摄影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

开幕式

法国来宾惊叹于成博建筑和藏品

据策展人肖飞舸介绍,本次展览是成都博物馆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以及成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的推进,在“帝国夏宫”特展成功举办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新上任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昨日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这是黎想到成都之后的第一站。

肖飞舸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画作规格之高、质量之精、意义之大,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更是为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成都博物馆的建筑很不可思议,很大很漂亮,有很好的藏品。到处都是年轻人。” 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玛蒂娜·穆赫-丹瑟说。

饱眼福

莫奈毕加索等大师画作纷纷亮相

昨日,不少游客及市民慕名而来观赏莫奈的圆形《睡莲》。这是本次展览的重磅画作,被单独阵列在一个展柜中。这幅直径80厘米的圆形《睡莲》也是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莫奈一生画了约250幅《睡莲》,其中仅有4幅圆形构图的《睡莲》,本次展出的就是这珍贵的“1/4”,作品前面聚集了很多观众。

同样具有高人气的还有毕加索的《和平鸽》丝巾。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毕加索的四幅作品中,其中两幅版画作品还将实现当下最流行的“快闪”模式,仅在成都博物馆展出15天。

据介绍,本次展览涉及从法国大革命后的现实主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野兽主义、超现实主义等十余种艺术流派,莫奈、毕加索、马蒂斯、杜布菲、苏拉热等大师画作纷纷华丽亮相。

肖飞舸介绍,《现代之路》是成博首个高品质的国际艺术展,依然保持一贯免费不免票的传统,坚持文化惠民。今日19:00,成博放映厅将会举行一场由法国圣埃蒂安博物馆的馆长玛蒂娜·穆赫-丹瑟带来的精彩讲座,解读此次展览的画作。

特别提醒

■ 裸展油画不许拍摄 为了让观众更真切地看到原作,本次展览中很多珍贵油画都是裸展,不允许拍照、摄像。

■ 展厅不可进食或水 成博也呼吁观众不要在展厅里进食、饮水、喧哗打闹。

■ 国庆期间20时30分闭馆 国庆大假期间,成都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到20:30。建议观众避开10:00—15:00的人流密集时段,错峰观展。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 王欢

原标题:走 可以去拜谒莫奈神作《睡莲》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