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央纪委网站关注成都:督查组深挖细查 力纠"四风"过廉节

2017-09-28 14:43   来源: 成都市纪委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7日,中央纪委网站“要闻”刊文,关注我市派出督查组深挖细查违纪问题,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1

20170927072020280

中央纪委网站刊文截图

20170927072113955

中央纪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刊文截图

“李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否严格按照公务用车流程审核派车?公务用车有没有及时归还,你们能通过系统进行监测、追踪吗?”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督查组,我们想了解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有没有在你们饭店集体订餐?请把近期订餐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纪委邀请特邀监察员、廉情监督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分赴区级部门、街道、社区、国有企业及大型商场、餐饮场所等地,围绕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滥发津补贴及违规送节礼等情况进行深挖细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一寸不让,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 complete=

督查组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取公务用车派车流程审批单,查看近期用车使用登记情况。

\" complete=

督查组实地查看公车定点停放管理情况,并重点对公车贴标的规范张贴、完整张贴进行核查,严防“隐匿”公车身份,公车私用,坚决杜绝披上隐身衣的“车轮上的腐败”。

\" complete=

督查组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的事发单位开展节前“回头看”,突击检查公车管理情况,对照单位车辆管理登记表,逐一核查公车登记备案和停放情况,规范公车使用。

\" complete=

督查组随机抽查部分单位,通过查阅文件资料、财务账目等,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全面排查,深入查找问题线索。

\" complete=

督查组调取大型商场、发卡企业预付卡业务数据,查找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公款购卡送节礼问题线索。

\" complete=

督查组走进大型商场,当面询问营业网点售卡人员,现场查看发卡企业票据记录,全面了解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售卡情况。

\" complete=

督查组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区国税系统专业人员,到辖区中高档餐饮场所,查看餐饮企业近期国税发票税控系统,调取“双节”期间订餐记录,对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进行专项核查,严查违规操办行为,严防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 complete=

督查组来到社区,详细查看社区“三资”管理台账,严防出现“隐匿支出”“账外账”等问题的出现。

\" complete=

督查组深入街道,对在“微腐败”专项治理中群众诉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 complete=

坚持从严治党,国企不能例外。督查组将区属国有企业纳入重点督查范围,督促国有企业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通过查阅账目、发票等严查国有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complete=

督查组督促区属国有公司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严防“四风”问题在国有企业滋生蔓延。

\" complete=

督查组指导国有企业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廉洁提醒,过好“廉节关”,不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不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

\" complete=

督查组在开展督查的同时,对部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提醒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给党员干部“咬耳扯袖”。

截至目前,成都市锦江区纪委已对4个街道、7家单位进行节前督查,对12个社区“三资”管理方面的问题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共发现问题5个。区纪委要求责任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成都市纪委)

原标题:中央纪委网站关注成都:督查组深挖细查 力纠"四风"过廉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