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超级黄金周"一半国人出游 大数据看成都排名

2017-09-28 15: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国家旅游局直属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游集团,基于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旅游市场情况,超过3亿携程用户、平台两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度假产品预订数据,对十一假期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7国庆中秋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

7.1亿人次出游

8天长假出游占全年14%,今年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将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集中旅游潮。据数据测算,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国内旅游市场预计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出境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一半中国人将以旅行的方式度过长假。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长假对推动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数据显示,从2008年-2017年的十年来,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次持续快速增长,从1.78亿增长到7.1亿人次,增长近3倍。旅游收入规模从798亿元增长到5900亿元,增长超过6倍。国庆黄金周在旅游业中的占比很大。2017年国庆长假人次、收入,占全年的比重预计超过13%、14%。

数据中成都多次出现在榜单中,且看大数据告诉你四川人大假去哪里,成都将迎来怎样的黄金周旅游客源。中国国庆也成为“全球黄金周”,出境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我国游客从近30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68个增加到了88个,增长近29%。因此,集中的长假对满足国民旅游权利、推动旅游消费和经济增长有积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消费观念转变,加上假日制度、带薪休假的完善,旅游成为黄金周最重要的消费方式。

“出游力”、“消费力”成都跻身新一线城市 排名第一

今年十一,哪些地区的市民最热衷外出旅游?从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出游力排行榜”;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长沙、重庆、厦门、昆明、合肥、贵阳、青岛、济南、郑州、无锡。上北广深依然是十一旅游的主力军。成都、杭州、南京、厦门、武汉、天津、西安在内的16个城市跻身出游“新一线”;城市,特别是西部中心成都在出游规模上接近一线城市。西南、西北的几个中心城市西安、昆明、长沙、贵阳游客增长达到50%到100%。

国庆旅游花费多少钱?

根据游客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花费,国内游人均费用为3200元;出境游为9800元,与去年略有提升。

今年数以千亿的长假旅游消费,哪些城市的市民消费能力更强?“旅游消费力排行榜”显示,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人均消费最高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沈阳、广州、大连、福州、深圳、武汉、成都、天津、杭州、重庆、南京、温州、厦门;出境游消费最高的城市是上海、北京、昆明、青岛、重庆、天津、成都、广州、西安、厦门、武汉、杭州、南京、深圳、大连。与收入水平基本成正比,北京、上海两个“超一线”城市十一出游人均消费元达到六七千元,与其他城市拉开差距,出境游消费更是超过万元。除此以外,各省会城市和城市、大连、广州等东南沿海城市消费水平较高。

7亿人次国内游人气爆棚

北京成为黄金周最具人气目的地今年黄金周,国内游人气爆棚,人次规模超过7亿。从携程等旅游企业组织旅游情况来看,十一国内旅游的超过出境旅游。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统计显示,59%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1%选择出境游。度假目的地排名,四川排名前10国内旅游度假哪里最热?根据携程旅游预订出行数据,报告发布了十一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从目的地省市来看,北京、云南、海南、浙江、广西、福建、湖南、四川、上海、广东将接待最多游客。有50%是选择这十个省市。

哪些城市将呈现人山人海?

今年旅游者预订携程度假产品到达国内340个目的地城市,预计接待游客最多的城市将包括北京、上海、杭州、三亚、昆明、厦门、桂林、成都、张家界、贵阳。据统计,国内游有8%的可能性选择去北京,6%的可能性选上海、杭州。

哪些国内游景区又将出现游客“扎堆”的景象?

根据携程国内游线路和景区搜索预订人气热度:杭州西湖、北京故宫、上海外滩、厦门鼓浪屿、乌镇、黄山、上海迪士尼、西安兵马俑、丽江古城、三亚亚龙湾人气最高,预计将成为国庆人流最密集的景区。600万人次出游境外游哪里最火长假对出境游也非常重要。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国出境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占全年出境旅游人次1.27亿的5%左右。中国国庆节将成全球黄金周。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出境业务数据,2017中秋国庆长假人气排名前二十的出境游国家(地区)依次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澳大利亚、柬埔寨、加拿大、意大利、马尔代夫、德国、英国、阿联酋、斯里兰卡。

原标题:今年"超级黄金周"一半国人出游 大数据看成都排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