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庆假期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2017-09-28 1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9月28日启动,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同比增加58万人次。

中国铁路总公司28日披露,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0%。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长11.0%。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2017年国庆假期与中秋小长假重叠,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将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趋势。

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9对,图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对,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

另据北京铁路局消息,国庆假日期间“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运营速度达350公里。北京至雄安动车开行将迎来第一个节日客流运输高峰,高峰日10月1日车票全部售罄。以10月1日北京南至保定D6655和10月8日保定至北京南D6658为例,上座率已经分别高达99.5%和110.6%。

北京铁路局预测,国庆黄金周该局将累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日均113.8万人次,同比增长4.3%。

根据客流出行分析,国庆黄金周期间,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哈尔滨、长春、沈阳、青岛、南昌、郑州、武汉、太原、西安等方向;管内短途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张家口等方向。(完)

原标题:国庆假期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