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促紧密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2017-09-29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丁肇中等来蓉参加四川大学发展战略国际咨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参会理事。

双方表示,四川大学是四川高等教育的旗帜,是成都的重要名片,也是创新驱动的重要源泉和城市文化的塑造者。一流城市需要一流大学为驱动,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城市为支撑。将以四川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为重大契机,进一步树立市校共生共荣理念,大力落实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依托成都的人才政策、开放环境和区位优势,积极发挥四川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学科优势和创新优势,广泛汇聚专家学者各方智慧,共促紧密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共同推动四川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并朝着建设世界城市的宏伟目标迈进,让城市因高校而闻名、高校因城市而繁盛。

为探索中国西部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四川大学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邀请来自全球53位著名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丁肇中等)、教育家(英国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院长、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Keith Gull等)、社会活动家和企业家担任理事,就学校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大发展规划、重大战略谋划、重大决策事项和举荐高端人才等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于去年举行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今年9月28日举行了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市领导苟正礼、田蓉、张正红参加会见。(记者 钟文)

原标题:共促紧密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