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长假客流高峰或在明天出现

2017-09-29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议市民朋友出行时,尽可能采取绿色低碳交通方式 本报资料图片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经初步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客流量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或10月1日,公交日均乘客人次为338.7万人次;原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旅客日均运输量约为57万人次,8天运输量约为456万人次;网约出租汽车旅客日均运输量约为120万人次,8天运输量预计为960万人次。

据了解,市交委通过增加运力,多部门配合,加强执法等手段来提高运输质量,让广大市民可以在双节期间顺利出行。

储备1800台运力 让市民双节期间顺利出行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客流特点,各行业将大力加强运输组织,做好运力调配,切实提高服务质量。“道路运输部门深入挖掘运力潜力,调配县际包车、市际包车及符合条件的社会车辆投入假日高峰期旅客疏运工作;积极协调外市州运管机构,调集外市州运力支援我市假日高峰期旅客疏运工作。”该负责人说,经过多方筹措,现已储备了近1800台运力,同时市交委主动与公安交管、气象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强化预测预警,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及时调整运力调配。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在假日出行,假日高峰期间各客运站提早开门,延后关站,通过延长服务时间提高旅客疏运能力。“假日期间,在发生道路拥堵或实行交通管制时,允许客车选择通行速度最快的线路运行,提高客车运行效率。”该负责人说。

将对机场火车站等枢纽 进行交通运输秩序整治

与此同时,公路管理部门督促公路管养单位加强道路管养,节前全面巡查并完成破损路面及设施的修复,“黄金周”期间原则上停止占道施工,确保公路通行能力不受影响。对于需进行养护作业路段,及时向社会公布,提供绕行路线;在施工路段设置醒目的交通导行标志和安全标志,引导车辆顺畅通过,防止引发交通堵塞。加强指导收费站秩序管理,督促和协调成都交投集团、市管高速公路公司做好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相关配套工作。

为了让广大市民有良好的出行环境,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扎实做好假日期间执法保障及安全维稳工作。“严格落实主枢纽客运站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整治、双流机场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火车北站及东站营运秩序整治督查工作。”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市交委会同公安交管部门、成都交投集团等相关单位做好市管高速公路收费站排堵保畅工作。同时,做好假日期间各类咨询、投诉和举报受理工作。

同时,成都交投集团继续严格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保证国庆节期间小型客车无障碍通行及缓堵保畅工作。根据车流量,灵活调整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数,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沿线交管部门联动,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做好服务区优质文明服务。

公交地铁延时服务 公交加强商场景点接驳

双节期间,市公交集团增加公交运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圆满完成“黄金周”期间公交运力保障工作。我市公交系统计划在假期期间日均投放营运班次3.62万班,在9月30日、10月8日客流高峰期增加5%-15%的班次投放,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配车辆,开通公交延时服务,加强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等客运枢纽站和商业网点及旅游景点线路的接驳力度。

轨道交通方面,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制定营运方案,按照“线网大客流”和“局部大客流”进行客运组织。根据放假安排、夜间运营延时服务安排做好运行图调整,并做好备车上线安排,保证上线人员充足。9月30日,晚高峰提前,全网列车开行列数增加215列,全日运力增加10.3%。10月1日、2日,全网列车全日开行列数增加165列,全日运力增加9.03%。10月3日-6日,全网列车开行数量增加40列。10月7日-8日,地铁2号线延时运营30分钟,10号线延时运营60分钟,延时后两条线路运营结束时间均延至凌晨12点后;全网列车全日开行列数增加179列,全日运力增加9.8%。

本报记者 田程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