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女孩拣到钱包归还谢绝回报:我要靠自己在成都立足

2017-09-29 13: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28日报道 “您好,我捡到了您的钱包,请您看到纸条后与我联系”......这只是发生在成都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拾金不昧故事,可是这个故事背后却反应了人与人之间不论金钱的真善美。这位拾金不昧的90后女孩袁世敏亲自将钱包送回了失主王先生的家,而王先生却因为内心的感动要将自己的房子“送”给她。

7月31号,王先生在附近公园逛逛,钱包就在这时遗失了,对于找回钱包他并没抱有期望,可突然在家里收到了一张从门缝塞进去的纸条,上面写着这样两行话:“您好,我捡到了您的钱包,您看到纸条后请与我联系”,后面附着袁世敏的电话号码。“当时看到这张纸条心里又高兴又感动”,王先生说。

如约,袁世敏将钱包送还给王先生,“他不停地给我说谢谢,其中最打动我的一句话则是,原来就听说成都人品质很好,不曾想我自己也亲身体会到了。他重复了这句话几遍,让我内心觉得无比感动”,袁世敏笑着说,当天她捡到钱包后,看到身份证是上海的,心想不知该如何找到这位失主,正在这时翻到了一张某小区的业主卡,“上面清楚写了几栋几单元,于是我就找了过去”,在门口敲门很久没人应,我就留下了那张字条,从门缝里塞了进去。

原本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或者是我们常常看到的给点钱作为答谢,这场拾金不昧就此划上句号。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王先生跟家里人商量后决定认袁世敏做干女儿,除此之外还表示无偿将小区这套房子给她住,“她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娘家,就算结了婚她还能再回来,这套房子我永远都不会卖掉,这里就是她的娘家”。

“还有这样感谢人的,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但我不会接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成都立足,让自己和父母过上好日子”,袁世敏对于王先生的“感谢”这样表示,她说,大家都觉得成都是个休闲养老的城市,但是这里同样适合年轻人打拼、奋斗,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